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重返CBA 内援身份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

2011年10月09日 16:03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仍然在停摆的漫漫长夜中,许多球员已经开始陆续签下海外球队,已经是自由球员的易建联也没有选择继续苦等,昨日他被爆出与母队广东东莞银行队签约的消息。

  广东东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昨天对外宣布,新赛季易建联将重披广东队战袍出战CBA。阿联以内援的身份注册成为东莞银行队的一员。易建联的回归,将使得充斥着NBA外援的新赛季CBA竞争更加激烈。

  重返广东队,只签本赛季

  “刚才得到当事人亲口证实,恭喜你活在我的魔语中。哈哈哈,周一你准备好跟我在宏远训练馆训练没?”

  昨晚8点左右,广东东莞银行(原名广东宏远)男篮主力朱芳雨在微博上@他的老队友易建联,并写下这段内容。因为三个月前,朱芳雨、易建联一同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亚锦赛时,朱芳雨曾开玩笑问易建联什么时候重返广东打球。三个月后,阿联回归成真,朱芳雨显然很高兴,开玩笑说易建联活在自己的魔语中。

  易建联本人对于自己重返广东和CBA显然也做好了准备,昨晚9时12分,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朱芳雨称: “NBA开赛之前,希望有个开心的时光!ICU soon!”这条证实自己重返CBA的微博,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 被转发近千次,评论1600多条。

  东莞银行总经理刘宏疆同时也证实,易建联确实已经和俱乐部签约,不过只是本赛季一个赛季的合同,而非传说中的三年合同,同时“只要NBA开打,阿联又有球队可以加入参赛,宏远绝对放行……三年,只是玩笑……”

  质疑

  内援身份,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

  经历4年NBA磨练后,易建联的回归对广东队和CBA联赛都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阿联签约广东队的身份,却受到质疑。广东东莞银行俱乐部方面称,易建联的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显然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

  同样来自NBA,阿联按照内援注册,可以不受篮协关于NBA球员加盟CBA的限制条款限制,但是其他俱乐部签的NBA外援却必须接受“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的条款约束,显然会让人感到不公平。东莞银行俱乐部因此将省出一个外援名额,同时易建联的上场也就不受外援4节8人次的限制。

  尤其是去年CBA联赛惜败东莞银行的新疆队,他们在这个夏天花巨资请来了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还先后引 进了唐正东、孟铎和上赛季效力于NBA掘金队的肯扬·马丁,并且续约了上赛季的超级外援杜比。这些投入正是瞄准新赛季CBA冠军的目标去的,但易建联以内援身份加盟东莞银行,让他们的夺冠形势变得微妙起来。

  观点

  阿联是中国人,只能算是内援

  阿联加盟东莞银行的消息很快就传开,此事件最大的间接相关俱乐部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表示,“之前确实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如果易建联回来的话,对广东的实力是很大的增加,他是绝对的强援,基本就是一个外援。”

  目前新疆队的引援基本结束,尽管易建联的回归让他们感到意外,但郭舰表示球队不会为此打乱计划:“球队毕竟还是要按团队来打,即使是我们签下一个科比,如果不按照团队方式打球也用处不大,我们不会为一个人去准备什么。”

  对于易建联的身份,资深篮球评论员杨毅认为不能算是外援,因为鉴定内援外援要依照球员的国籍:“阿联当然不算外援了,他是中国人,回归母队,来去自如,理所当然。我都有点儿盼着NBA赛季彻底停了得了,我想看升级换代版的CBA总决赛,阿联大战肯扬·马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