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网球大师赛分组抽签:少了星光 多了看点

2011年10月09日 16:5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牌天王费德勒,新科状元德约科维奇先后退赛,星光黯淡的上海大师赛,昨日举行抽签仪式。少了明星助阵,同样也有看点。

  “二人转”谁主沉浮?

  四大天王一年里以稳定的表现多次占据年度各大赛事的四强。如今只有穆雷和纳达尔来到上海,被分在上下半区的他们,必然成为了此次大师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纳达尔、穆雷曾是抱怨网协安排赛事紧密,导致伤病隐患的急先锋。纳达尔永远放不下这块未征服之地,而穆雷拿不下大满贯那就想着多捧个大师赛回去。他们还有可能联合上演对抗网协的盘外招,为广大ATP同胞申诉赛事安排的不妥。

  是纳达尔首冠还是穆雷卫冕,最大看点就看两人是不是能万众期待携手进入决赛。

  “群雄纷争”鹿死谁手?

  大牌的纷纷缺席,必然是群雄纷争的最佳时刻。虽然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索德林、德尔波特罗等名将都没来上海,可是,男子网坛世界前20名之间的交手,鹿死谁手也很难断言。如今特松加、费雷尔、伯蒂奇等好手正等待一年里最后的抢分。七年上海大师赛,6个冠军,这片球场向来青睐新面孔。

  按照签表,能在上半区搅局者,除了今年表现不俗的伯蒂奇、老将费雷尔、美国大炮罗迪克都有机会;而下半区中,神经刀特松加、美国好手费什、法国人西蒙也整装待发。

  “德比之战”激烈碰撞?

  德比一词,源于足球。而今,德比一词已经广泛贯彻于体育赛事各领域。

  在此次大师赛上,德比大战也可谓是一大看点。看看签表,纳达尔、沃达斯科、费雷尔等领衔的西班牙德比,伯蒂奇、斯泰潘内克的捷克德比、三位克罗地亚选手的德比、甚至阿根廷血缘德比都有可能一触即发。但是网球场上多绅士,场上较真,场下交情不浅。像近来崛起的西班牙军团,几乎个个私底下关系都不赖,但是正是因为这份了解以及类似的训练模式,相互制约,相互攻击才更有可能产生出乎意料的结局。

  “神秘之师”开辟希望?

  中国女子网球已经逐渐让世界认识了,而中国的男子选手却还是一支“神秘之师”。

  中国男子选手的努力与希望是有目共睹。自从上海网球大师杯、中网等大赛走进中国,外卡、甚至资格赛的层层突围,与世界顶级选手的交手机会让年轻的男选手们成长起来。中网张择面对特松加,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过程还是让人欣慰,“我觉得自己发球环节差一点,别的一点不差。”这份自信,能否延续到上海的赛场上?公茂鑫、吴迪、张择,这些名字能否在这一季的上海留下自己的精彩集锦?中国男网,在等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