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文武张弛精彩纷呈

2011年10月09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当山10月9日电 (章敦华 马献伦)9日在此间开幕的第五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上演文武大戏,一张一弛,精彩纷呈。

  “天下太极出武当”,享有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道教圣地、国家5A旅游区殊誉的武当山驰名天下。作为中华武林瑰宝的太极拳,即发源于武当,传扬于世界,历千年而不衰。

  旨在弘扬太极文化的本届联谊大会,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指导,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办,武当武术协会、武当山特区武术局承办。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坦桑尼亚、黎巴嫩、西班牙、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印度、加拿大、伊朗、新加坡、日本、意大利、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运动员前来一展身手,切磋技艺。同时,王宏伟、雷佳、韩磊等大陆明星及百余位当地演艺人士亦到现场倾情献演。

  在《英雄会仙山》歌声中开幕的晚会上,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和武当太极功夫团的100多名演员表演的太极刀、枪、剑、棍,似行云流水。《君子在武当山上》、《四季都有梅花开》、《三丰创拳》、《卧虎藏龙》、《笑傲江湖》等武术节目,让国内外观众有幸目睹正宗的太极功夫。

  歌星们演唱的《走四方》、《等待》、《武当歌谣》、《芦花》、《好日子慢慢过》、《太极湖》、《美丽的家园》、《好梦绕仙山》、《西部放歌》、《武当山歌》、《天下太极出武当》等歌曲,或婉转抒情若碧浪清波,或雄浑高亢如空谷松风。

  一张一弛的文武大戏,把现场观众带入秀水仙山之中而如痴入醉。

  据介绍,本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竞赛项目,均按照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标准设置,包括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还新设了传统养生功法和个人绝技等表演项目。此外,还将举行武当武术传授与养生讲座、旅游体验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