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劳资谈判拖成肥皂剧 “喜怒哀乐”一应俱全

2011年10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对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无能为力。(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7日电 NBA劳资谈判在历时三月后再次陷入僵局,正逐渐演变成一出超长的“肥皂剧”。今日,双方又展开了新一轮的对话。据媒体报道,球队老板们已经放弃了此前强硬的态度,不再将“工会同意五五分成方案”作为谈判前提。

  这样的让步,会为这部“长篇恩怨”画上休止符吗?

  喜:资方服软 球迷或仍能欣赏82场比赛

  在NBA老板们宣布放弃“五五分成”作为谈判的前提后,双方在收入问题方面很有可能达成进一步妥协。此前,这一直是劳资双方在谈判中争执不下的焦点之一。

  在上一个劳资协议中,球员的工资收入占据了联盟篮球收入的57%,这一分成比例导致了老板们大量的亏损。此前,资方一直宣称“50%是谈判的底线”,球员们不同意的话,仍旧无法达成劳资谈判的进展。

  在金钱的问题取得进展后,NBA在新赛季赛程方面也传来好消息。据《纽约邮报》26日消息,如果劳资谈判达成一致,NBA联盟将会利用球馆所有能够利用的时间,重新安排赛程。这样一来,球迷们有希望完整地欣赏到82场精彩的赛事。

  据报道透露,尽管目前NBA已经取消了将近两周的比赛,但联盟仍然有一份82场比赛的计划。如果停摆能够在近期内解决,联盟仍然可以重新安排82场常规赛,球员们也可以拿回失去的薪水。

  一般而言, NBA赛程一般是要求每一支球队同自己分区的对手交战4次,其中主客场各2次,然后和分区外的对手交手2次,主客场各1次。在1999年,当时 NBA因为停摆了191天而缩水成了一个50轮比赛的赛季。

  怒:奥巴马派特使调解毫无进展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位超级篮球迷。而NBA旷日持久的停摆拉锯战也激怒了这位“球迷总统”。“我们应该找出分成的方案,去解决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之间的矛盾,这才是为球迷着想,因为球迷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在奥巴马的批评声中,联邦仲裁委员会派出特使介入了劳资谈判,但仍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这也让他十分不满。

  近日,奥巴马更进一步表示NBA应该向NFL学习结束停摆的成功经验。“我认为球员们和老板们都应该想想类似的方法。正因为有大量的篮球迷,他们才会如此成功。NBA之前做得很好,但停摆之后,联盟需要很长时间来恢复之前的局面。”

  因为停摆,美国社会和篮球产业相关的不少人都纷纷失业。这也让深陷信任危机的奥巴马忧心忡忡。

  哀:球迷对NBA越来越失望

  尽管媒体和境外球迷都在密切关注NBA何时能结束停摆,但美国球迷却早已给出了自己的态度——失望和漠视。

  最近美国一个机构面向全美7000多名球迷进行了民意调查,给出了4个答案供球迷选择。其中,只有5%的球迷表示“想念NBA并对目前劳资双方的纠纷表示不解”;有5%的球迷“对NBA近期开赛很乐观”;19%的球迷表示要等到“明年1月底美国橄榄球联赛总决赛结束后才会想起NBA”;71%的球迷选择了最后一项——“不在乎NBA停摆”。

  有媒体指出,在劳资谈判中,球迷们已经厌倦了“劳资双方都缺乏起码诚意”的现状。在球员和老板们等待对方失去耐心,以便反击的过程中,球迷们早已经抛弃了他们。在全球各大体育门户网站上,充斥着球迷们表示不满和悲伤的留言。

  乐:海外联赛迎强援“入境狂潮”

  对众多海外篮球联赛来说,NBA停摆必然导致拿不到工资的球员和“大腕”们远走海外,而正是自己扩大影响的好机会。

  即将开赛的CBA新赛季便让球迷们翘首以盼:—大批NBA明星球员纷纷涌入,极大地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前状元秀马丁加盟新疆,他的掘金队友JR·史密斯期待上演飚分大战,打破71分的CBA单场得分。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易建联也选择回到母队,继续为自己的冠军之梦拼搏。而这一切,都与NBA的停摆密不可分。

  此外,无事可干的巨星们也计划组织自己的巡回表演赛,在“贴补家用”的同时,也能让全世界的篮球迷们一饱眼福。据悉,表演赛的18人名单已经确定。其中包括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热火三巨头韦德、詹姆斯、波什等人,阵容堪称空前强大。

  这次表演赛将从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启航,到11月9日结束,球员们将先后到波多黎各、伦敦、澳门和澳大利亚进行表演赛,并且将在伦敦和澳大利亚进行两场表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