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队赴加参赛教练将探望王濛:希望她继续滑冰

2011年10月27日 13: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笑笑)明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将在加拿大萨格纳打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日前在京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家队教练将借机前往卡尔加里,看望正在那里训练的王濛,了解其近况。

  王濛自9月4日只身赴加后,一直在卡尔加里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自主训练。2004年,她曾在此集训一个月,对环境不甚陌生。每天凌晨不到6时,她便骑着自行车前往训练中心,进行冰上及体能训练,“收工”后还要回家自己做饭。

  好在人生地疏的王濛,在他乡受到了异国同行的热情帮助。名帅约翰森·卡瓦尔辅助她进行训练,训练中心负责人肖恩·霍尔曼则免去了其所有训练费用。王濛从加拿大国家队购买了一个不易买到的冰刀托,队伍主教练大卫得知后,坚决将付款退回,并称“能够为王濛提供器材是我们的荣幸”。

  据冬奥会冠军、已退役中国短道队主力队员孙琳琳透露,王濛的状态恢复得非常快。此前,正在美国留学的她专门前往卡尔加里,陪伴好友度过了3个星期。孙琳琳介绍说,训练中心日前特意举办了一场表演赛,请王濛与全国俱乐部比赛的优胜者同场竞技。期间一名队员抢跑,已经滑出几个身位,裁判并未吹罚,王濛只得奋起直追,竟在500米赛程内追了回来,还把对手“甩远了”。尽管对手实力并不强,但王濛恢复之快仍可见一斑。

  在上周末进行的世界杯首站角逐中,周洋受伤退赛,全队仅有两个项目进入决赛,获1金1铜,战绩创世界杯创办13年以来的新低。孙琳琳认为,没有领军人物坐镇是队伍惨遭败绩的主因。她认为,让王濛回到赛场上,是令其弥补过错的最好方式。

  赵英刚则认为,由于夏训不系统、没有参加热身赛等原因,队伍赛季“首秀”惨败完全在意料之中。此外他还表示,希望有年轻队员担起“领军人物”的重任,但其培养“需要一个过程”。而谈及王濛的回归,他直言仍没有具体时间表。

  归队无期,但不等于无望。赵英刚透露,冬运中心一直与王濛有联系,还曾发给她思想教育的相关学习材料,后者改正错误的态度也十分积极、诚恳。目前队伍已经抵加,随后将安排教练前往卡尔加里探望,与王濛交换想法。萨格纳地处加拿大东南角,卡尔加里则在西南部,中间相隔三省,路途并不近。赵英刚坦言,王濛回归的大门绝未堵死,但竞技水平并非惟一判断标准,“我们更需要素质全面、道德高尚的运动员。我希望王濛努力,继续驰骋在冰面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