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 中国女足连续4年无人入围

2011年10月27日 14: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日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FIFA金球奖)的10人候选名单。日本和美国女足共有5名球员入围,中国则连续4年无缘候选名单。

  今年女足世界杯的冠亚军日本队和美国队是这次足球小姐评选的入围大户。日本队中的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泽穗希和中场组织者宫间绫,凭借优异表现顺利入围;代表美国队入围的是门将索洛、强力前锋瓦姆巴赫和摩根,3人在世界杯上也有上佳表现;连续5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巴西球星玛塔今年再次向金球奖发起挑战,但由于世界杯上巴西队战绩不佳,玛塔的金球奖纪录可能在今年划上句号。

  由于整体实力下滑,国际大赛战绩不佳,中国女足已连续4年无人进入足球小姐候选名单。上一次入围还是2007年,当时入围26人大名单的是前锋韩端和中后卫李洁,那也归功于当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

  最佳女足教练候选人名单中也没有中国教练员的身影,代表亚足联入围的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汤姆和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

  今年12月5日,国际足联将从10人的大名单中选出3名女足金球奖球员候选人,最终得主将于明年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同时揭晓的还有世界足球先生等奖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