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城主帅吴金贵:总有一天大家会懂我

2011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绿城内乱,“架空门”震惊国内足坛,主角吴金贵也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不断有人发问——吴指导,你为何不生气、不愤怒、不离开?

  十天之后,再与吴金贵谈及“被下课”的话题,明显感到,他的心情开朗,语气平静,竟然已能哈哈笑出声来。“这些天就在杭州,也没什么事干,一天到晚很轻松。想通了很多东西,现在的感觉的确比之前好了很多。”

  让一个所谓的“队委会”代替行使指挥权,宋卫平的“突发奇想”,毫无疑问是对足球规律的亵渎、对足球教练的不尊重,他就能忍受?

  以吴金贵的个性,当然不会没想过拍桌子走人。3年前,那时他还手握申花教鞭,当朱骏想以“身体原因”让他体面一点下课时,吴金贵当晚愤而反击、与其彻底决裂。但这一次,他真就忍了下来。

  至于原因,吴金贵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把钉子钉在墙上,拔出来以后,总会有一个洞,如果不钉呢?”让他有些不舍的,还是这支球队、这个平台。“说实话,在绿城的这几年,之前的感觉都不错,这是一个做事业的地方。”

  作为一名主教练,最痛苦的事无疑是无法指挥比赛;而更痛苦的事,是还要端坐教练席形同木偶看别人指挥。“有人说,要是换成‘我’,早就走人了。我只能说,他们不是当事人,他们只是靠想象、靠猜测,他们体会不到我们的艰难、我们的无奈。我想,将来总有一天,大家会懂我的。”

  这些日子,恐怕是吴金贵教练生涯最“空闲”的一段时间,而他也正好借机思考和检讨很多问题,譬如如何与队员的关系处理得更融洽。“我这个人比较直,以前有什么事往往会当众说,不给他们留面子。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但方式方法可能不太对。这也是我的收获吧。”

  不让他带队,但也不同意让他下课,即便是当事人吴金贵,也不能完全弄清楚宋卫平为何要突然用这样的方式。有一种说法是,身为商界成功人士,宋老板是在尝试下一盘“大棋”,可惜目前棋局无人能够看懂。这一切,或许只能留给时间来解答。问题是,绿城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吗? 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