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世界杯教练席或禁用iPad或iPhone

2011年10月27日 17:05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聊天、45度自拍、砍西瓜等现代都市常见病将不会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教练席上?日前,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会议上,国际足联执委贝肯鲍尔发出了一项颇具争议的提议:“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禁止iPad或者iPhone出现在教练席上!”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方争议,球迷们更是调侃世界杯的教练席以后将更加无趣。

  皇帝提议

  教练禁用高科技产品

  面对世界杯上瞬息万变的比赛,要研究战术,就必须要有好的工具,如果现在哪位教头还仅仅在黑板上画画球员跑位图显然已经OUT了。随着科技的发展,iPad或iPhone等高科技产品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而在足球场,他们也成为了教练们的秘密武器。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就曾表示:“iPad有助于教练们在板凳席上迅速收集到比赛图像信息,即便是慢镜头也没问题!”收集信息、迅速查找数据,而就是这些方便实用的功能,惹恼了保守的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一直对使用“球场慢镜头”和“门线辨别技术”等高科技技术抱有抵制态度,此番国际足联特别行动小组提议2014巴西世界杯禁用iPad,也是出于这一考虑。国际足联执委、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直言:“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禁止iPad或者iPhone出现在教练席上!”

  争议巨大

  惹怒众多iPad达人

  贝肯鲍尔此项提议一出,立即引发各方争议,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就对此颇有微词,“iPad有助于教练们执教,这样禁止真是可惜。”而如果这一提议在国际足联的所有比赛中适用,那么又将惹恼另一位“苹果”达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中,遭遇禁赛的穆帅就曾用iPad在酒店中指挥比赛,而本赛季欧冠遭遇追加禁赛的穆里尼奥继续使用iPad指挥比赛。穆帅更是与一家信息工程公司取得了联系,请他们设计一套能全面分析数据的软件,能获得对手的全部信息,以及对方球员的跑位情况,进攻防守数据、定位球攻防情况。最终,软件设计成功,甚至放在iPhone手机上也能使用,就算有时候在场边指挥时,也可以迅速查找数据。有意思的是,这套分析软件目前已经上市了,售价39.95欧元(约合350元人民币),每个教练都可以得到。

  违规事例

  温格电话指挥曾被罚

  国际足联向来对球场内电子通讯设备规定严苛,一旦有人违法势必遭到重罚。今年的欧冠附加赛上违规在看台上通过电话遥控指挥比赛,正被罚停赛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就曾被国际足联再停赛两场,俱乐部也被罚款1万欧元。国际足联规定,教练禁赛期间必须断绝与球队的联系,往替补席打电话、发短信、传纸条都被明令禁止,直到比赛结束后15分钟,才被允许进入球队更衣室。

  当然,这样的情况也不只出现在足球场上,近日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上,钢人队明星后卫特洛伊在一次对抗中受伤并出现脑震荡的症状。为了不让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老婆担心,坐在替补席上的特洛伊向队医要来手机。“老婆,我只受了点轻伤,没事的。”这下麻烦就来了。NFL联盟根据“严禁球员和教练在比赛中使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规定,对特洛伊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记者 罗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