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中国围棋年度大奖揭晓 聂卫平获封终身成就奖

2011年10月27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27日,中国围棋界前辈、名将与新人在上海济济一堂,共同参与“陈毅杯”首届中国围棋年度大奖颁奖礼。

  首届陈毅杯中国围棋年度大奖评选由中国棋院、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围棋年度大奖评选活动,此后将每两年举行一次。

  颁奖典礼上,依次颁发出新锐棋手、围棋文化传播、终身成就、最佳棋手等6个奖项。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创造11连胜奇迹的“棋圣”聂卫平与陈祖德一同获得终身成就奖。

  竞争最为激烈的莫过于最佳棋手奖,2009年春兰杯冠军常昊、2010年富士通杯冠军孔杰、2010年三星财产杯冠军古力这三位世界冠军获得提名。最终,凭借2010赛季的出色发挥,古力击败了另外两位候选人常昊、孔杰,揽下这一分量最重的奖项。

  古力在获奖后表示:“很高兴获得这次大奖。上半年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刚刚获得倡棋杯冠军。这次获得了陈毅杯大奖,无疑给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接下来的三星杯和更多的比赛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给关心古力和支持中国围棋的人们。”(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