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之队:姚明已买好酒庄 红酒不会走高价路线

2011年11月24日 07:4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姚明。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姚明的投资眼光和敏锐嗅觉众所周知。目前,姚老板又有了新手笔———本周日,姚明将出席“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而在当日的拍卖环节中,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将在全球首次亮相,起拍价为六万元人民币。23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确认。

  在红酒消费和投资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我们某天在晚宴上或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老板,来瓶‘姚明’!”

  传言:姚明红酒将高价亮相

  “拿几支82年拉菲进来!”这句台词,随着当年的香港电影《古惑仔》风靡至今。而现在,这句众所周知的话也许会出现新的变化。

  近日有上海媒体爆料,“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将于本周日举办。在活动中,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将捐赠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同时,姚明将在晚宴上宣布“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正式成立。该媒体还透露,“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已发布首款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 2009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而在本周日的拍卖活动中,这瓶第一次在全球亮相的红酒将成为拍品,起拍价为6万元人民币。此后,这款1.5升装的姚明葡萄酒将于下周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限量生产1200瓶,价格为每瓶3800元。

  回应:有姚明红酒但没那么贵

  “确实有这个事,姚明投资和参与组建了一个红酒公司”,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于姚明涉及红酒的投资予以确认,“姚明在旧金山的纳帕谷购买了一个酒庄,以后他的红酒就将产自那里。”

  纳帕谷有“世界酒谷”之称,谷内共有400多家酒庄,大多由18世纪以来从欧洲移民的酿酒家族开创并经营,生产高档品牌红酒。在欧美遭遇金融瓶颈,中国经济快步提升的大背景下,纳帕谷众多酒庄今年首次迎来了来自中国的买家,而姚老板正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姚明在美期间曾前往纳帕谷,亲自在葡萄园考察并与庄主一起品酒。目前,姚明已聘请拥有多年葡萄酒酿造、酒庄管理、葡萄酒市场营销经验的汤姆·海恩德担任姚明葡萄酒负责酿造的总裁,同时聘请了拥有全世界多个酒庄管理经验的拉里担任葡萄园顾问。而姚明品牌的首款产品——— 2009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品质为混酿,含82%的赤霞珠,8%的梅洛,7%的品丽珠,酿法采用典型的波尔多左岸风格。

  虽然姚明投资红酒已板上钉钉,但章明基表示,姚明并不会如此前媒体所传,将在本周日慈善晚宴上宣布公司的正式成立,“在当天的活动中,姚明的酒只是一个拍品,拍卖后作为姚明捐给主办方的一个礼物,而姚明也不会在当天宣布公司成立。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红酒很快就会宣布推出。”

  目前,82年的拉菲市价为每瓶5万元起,而姚明品牌红酒的起拍价为6万元,同时媒体表示姚明的首款红酒价格为3800元。这是否说明姚明品牌的红酒将会走高端消费的路线?章明基表示,“其实没有那么贵,六万元只是慈善拍卖的价格。”记者在某红酒论坛上了解到,一瓶2006年酿造,产于纳帕谷的普通红酒售价为378元,处于目前中国红酒市场上的平均价位。

  延伸:姚明的商业王国

  投资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市场敏感度。目前我国物价上涨不断,房地产行业遭遇寒冬,如何投资成为困扰不少人的难题。曾经,黄金和艺术品收藏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但随着目前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红酒消费和投资的需求,逐渐成为市场主导力量。而历来就精明的姚明,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良好商机。

  也许是长得高看得远,姚明总是利用自己独到的投资眼光。除了在红酒市场疯长时进行投资,姚明在多个领域的朝阳时期都能果断投资,以钱生钱。

  餐饮:2005年2月20日,姚餐厅正式开业。当时是姚明进入NBA的第三年,攒了三个赛季工资的姚明,在资本积累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进行小本投资,赚取第一桶金。

  房产:在房地产开始火爆的时间段,姚明自然不会错过这样投资置业的机会。据媒体爆料,姚明作为第一批业主,在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居购买了两套面积为240平米的豪宅。该楼盘于2006年开盘,均价为每平米52750元,而到了2008年第二季度,每平米已经上升到了10万元。

  音乐:2006年,姚明投资“巨鲸音乐网”,该网站与世界各地的唱片公司合作,推出百万首正版音乐的免费试听和下载服务。随着目前合法化数字音乐市场的推进,姚明的投资也显示出了前瞻性。

  股票:在国家助力科技文化产业的浪潮下,姚明曾于2007年拿出67万元入股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在短短的3年内,姚明就得到了高达37倍的回报率。 (包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