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亚冠名额“不三不四”

2011年11月24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又吃亏了。短短几天之内,亚足联内部上演的权力斗争好比一部好莱坞大片,而中国足球在这部大片中又一次扮演了一个由大喜到大悲的“杯具”角色,在亚冠联赛参赛名额这个问题上,中超最终还是只拿到了“3+1”这个“不三不四”的结果。

  这个结果看似很坑爹,但作为中国足球的“爹”,球迷们的反应倒是很淡定,他们说:无所谓了,反正踢亚冠也是丢人。

  球迷的说法很有根据,中超征战亚冠,还真是一部丢人史。过去五年,每年四支球队出征,总共只有两次小组赛突围,连一次进入八强的机会都没有。悲剧的代表人物要算山东鲁能,回回竖着出去,打完小组赛了总是躺着回来,“××惨案”是一个接着一个,一年连着一年,就连印尼球队他们都敢输个2:4。

  既然中国足球在亚冠联赛历年比赛中的表现都是这么 “不三不四”,结果当然也只能是“不三不四”。知足吧,就你这每次到客战东南亚球队都要心惊胆战的样子,没给你一个 “不二不三”就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再说说中国足协,从阎世铎到谢亚龙,从谢亚龙到南勇,再从南勇到韦迪,掌门人是换了一个又一个,上任之后的豪言壮语也是叫的一个比一个响,但在亚足联的斗争中却从来没有逃脱过“挨整”的命运。之前,哈曼的东窗事发和张吉龙的执掌亚足联着实让足协扬眉吐气了一把,很多人也都以此得出结论,中国足球在亚洲屡屡被黑的历史终于要结束了,我们不要求去黑别人,但最起码别人也不敢来黑我们了吧,毕竟这亚足联的一把手是中国人啊。但最终怎么着?先是国奥队在客场的进球活生生被吹出来,然后又是看上去板上钉钉的亚冠4个参赛名额被最后大翻盘,由此可见,张吉龙在今天的亚足联,最多也只是一个摆设。中国足球在亚洲依然是一个想黑就能黑的角色。

  就在中国足球拿到这个 “不三不四”的名额之后,龙哥发话了,他说“执委会讨论出的方案还没有生效,需要等两天才能确认。”这个表态看上去颇有点想要寻仇的样子,但你早干吗去了?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真那么有能耐,早就把西亚集团“摁死”在板凳上了,今天人家有这个本事翻案,就根本不怕你过两天去寻仇。

  事先不知道要挨整,挨整时只能干瞪眼,被整完了忍气吞声……中国足球,继续杯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