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ATP总决赛小德连丢7局输费雷尔 将战同胞不放水

2011年11月24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早,伦敦氧气体育馆ATP年终总决赛第二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出现33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后,3:6、1:6不敌西班牙人费雷尔,送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而鉴于小组强手穆雷已经退赛,德约末战将对阵没有出线资格的同胞蒂普萨罗维奇,晋级前景并不令人担心。

  德约连丢7局

  出场时,费雷尔穿了一身朴素的白,而德约不仅一身黑扮酷,鞋子还闪着金光,更显世界第一的身价。塞尔维亚人赛季前9个月狂揽三座大满贯、10个冠军,已经在伦敦领走了最大的奖杯——年度最佳球员。但他在美网之后却处于哑火状态,ATP年终总决赛第二轮,火力全开的费雷尔更让他吃到了赛季第5场败仗。

  状态不好时,怎么打都不顺。德约的这场比赛,让人回想到前一天费德勒跟纳达尔的交手,费德勒在盘末的11局中赢下10局,横扫了纳达尔。而费雷尔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摧毁了他,第一盘3:2之后,德约连输了7局,他的33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3倍。第二盘,德约的发球局饱受费雷尔炮弹回球的挑战,他好几次抬头等待、寻求亲属包厢和球迷的支持,他同时还在和肩伤作战。 “我就是不在状态,这是我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差的一场比赛,绝对的! ”德约赛后沮丧道。

  当一个正手击球落在界外,塞尔维亚人终于解脱了,结束了75分钟的挣扎,这一天不属于德约科维奇。这么快拿下赛点,费雷尔还有些不敢相信,但他已经并肩费德勒晋级了半决赛。“我觉得今天这场,是我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意外吗?不。 ”

  眼镜哥会放水吗?

  有人评价搭末班车到伦敦的费什是“打酱油的”,但其实作为替补到伦敦度假、拿出场费,忽然得知穆雷退赛的喜讯,又能至少多拿20万美元的“眼镜哥”蒂普萨罗维奇才真正是“打酱油的”。他参与交战,自己不具备出线资格,却能定人生死。比如小组末站,他只要输给同胞兼好友德约科维奇。就能保送德约出线。他会这么做吗?

  “眼镜哥”说,他在跟伯蒂奇的比赛中摔倒,膝盖受了伤,但他不希望自己也退赛,让二号替补阿尔马格罗来顶。 “我们走着瞧吧,等我稳定下来。我现在的感觉是,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下午的训练。 ”本轮对阵伯蒂奇,蒂普萨罗维奇6:2、3:6、6:7惜败,但这并不能增加伯蒂奇小组出线的希望——一切全在于最后一轮,伯蒂奇能否战胜费雷尔且不说,蒂普萨罗维奇与德约的比赛又会发生什么呢?

  至少伯蒂奇本人仍对出线抱有希望,“周一(直面德约时)我有点儿太不走运了,今天运气就好很多,1:1。 ”而德约也不认为同胞就会对自己手软,“如果我最后一轮的发挥不能比今天至少提高50%,那我肯定是没希望的。你永远都希望明天会更好,这就是我现在所希望的。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