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丁缺少支援新疆首战惨败 进攻缓慢防守不力

2011年11月24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新赛季CBA的大幕拉开,广东与新疆的争冠也已经进入到了4.0时代。联赛才刚过了两轮,新粤两强并没有如外界预期那样,展现出旗鼓相当的势头。当广东取得开局两连胜的同时,新疆却在自己的首秀中尴尬落败。一方是易建联回归,一方则是杜比受了伤,此消彼长,再一次踏上争冠路,卫冕冠军显然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

  阿联迅速融合 广东如虎添翼

  尽管外援布鲁克斯还未到队,朱芳雨也因为妻子分娩没有随队出征,不过广东还有易建联。昨晚与江苏一战,阿联全场22投12中,30分17篮板4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表现,也帮助球队最终从客场带回一场胜利。

  面对前雄鹿队友加祖里奇,阿联打得十分强硬,进攻端的身体状态和投篮手感都有提升。尤其是江苏队在下半场发起疯狂反扑时,又是阿联挺身而出,盖帽、补篮、快攻,在全队进攻陷入困境时,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并彻底锁定胜局。从首场比赛中的略显紧张,到次轮从容的篮下强攻和高难度暴扣,四年之后重新回到CBA的易建联,正在逐渐适应这个曾经的赛场,他的能量也会随着联赛进一步爆发出来。以目前的形势来看,NBA那边一时半会儿还难以消停,一旦整个赛季取消的危险。如果是这样的话,阿联就很有希望随广东队打满常规赛甚至是总决赛。

  本赛季,有了易建联和辛格尔顿,广东队在内线的攻防能力都比去年有所提高。王仕鹏、陈江华、刘晓宇这些本土球员个个都能独当一面,再加上即将到队的布鲁克斯,球队的后卫线也是堪称豪华。实力雄厚,板凳够深,还拥有冠军的强大气场,广东队今年算是在卫冕之路上开了个好头。当然,联赛只打了两轮,两个对手浙江与江苏都还处在磨合阶段,不管是易建联还是广东队,接下来要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明晚与北京一战,与马布里正面交锋,阿联能否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值得期待。

  马丁缺少支援 新疆问题多多

  同样是单外援作战,新疆就没有广东来得幸运了。首轮轮空,昨晚客场面对山西,80:102,出人意料,夺冠热门新疆竟然被山西打得完全没了脾气。从首节到比赛最后,新疆一直处于落后的尴尬位置,分差也始终被保持在两位数。而作为今年CBA最大牌的外援之一,肯扬·马丁16分9篮板的首秀表现显然与“状元郎”的名声相差甚远。

  纵观整场比赛,马丁的低迷并不是新疆队被爆冷的主要原因,球队多次露出的防守空位以及进攻端的缓慢无章,才是造成输球的根源。开局阶段,新疆的盯人与联防都做得不好,多次让对方投手空位投篮得手。防守端不给力,进攻时新疆队在缺少杜比之后,控卫线上没有人能承担起穿针引线的任务,只能一味依靠巴特尔和马丁强打内线。当山西将防线锁紧,对内线球员进行双人包夹时,新疆队的外线又无法保证一定的命中率。防防不住,攻又攻不进,即便是邓华德再有魔力,也只能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马丁并不算是一个全面型外援。众所周知,由于很多本土球员的实力有限,在CBA的舞台上,外援更需要凭一己之力在攻防两端制造机会。马丁尽管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但在篮网和掘金打球时,马丁都是需要他人为其传送炮弹。一旦新疆队无法在组织进攻上为马丁配上一名合适的控卫,那状元郎就只剩下名气和身体了。

  目前,新援米尔斯何时到位登场亮相,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光有马丁、巴特尔和唐正东这内线三名悍将,没有一个冠军级的1号位,看似强大的阵容还是存在致命的短板。相比之下,主要竞争对手广东在后卫线上的人才济济,对一心争冠的新疆而言,无疑是个最大的威胁。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新疆队输球或许就不再是冷门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