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105比97击败青岛 12连胜练就平常心

2011年12月19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北京金隅队在主场以105比97击败青岛队,将连胜扩大到12场,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赞扬了球队的防守。对于连胜带来的压力,他表示,“我们的目标不是非要多少连胜,连胜早晚有一天结束,要坦然面对。”

  同青岛队的比赛赢得也并不轻松,后者虽然排名联赛倒数第四,但攻击力不俗,全队拥有三名外援,其中哈德森是目前的联赛得分王,场均拿到35.2分,此前甚至击败过广东。本场比赛,北京队首节仅胜出对手2分,半场结束前,北京队才依靠陈磊、马布里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扩大到54比44。

  北京队取胜的关键在于防守,赛后主教练闵鹿蕾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说:“我们今天赢在防守,特别是对哈德森的控制非常成功,陈磊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全队的整体防守也很好,补防、延误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同时,全场7次失误也比较少,控制得不错。”

  青岛的韩国主帅姜正秀也提到了哈德森:“如果哈德森发挥正常,我们有的打,但球员们今晚精神不太集中,可能是球场球迷的助威声搞得球员很紧张。”哈德森虽然全场拿到31分,但他到第四节才利用北京队球员体力下降的机会抢分,但为时已晚,北京队在马布里的掌控下,稳定地将优势延续到比赛结束。

  全场比赛,马布里仍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拿下28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莫里斯手感恢复,也得到30分7个篮板。效力于青岛队的北京队旧将奥德捷抢下22分17个篮板,他在比赛中打得十分卖力,但无法帮助球队取胜,赛后十分沮丧,他说:“本来想在北京打一场最好的比赛献给这里的球迷,但是很遗憾,我们不可能在出现15次失误的情况下赢球。北京队这个赛季打得非常棒,马布里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对球队贡献很大。另外,北京队的板凳深度很好,很多年轻队员可以随时上来比赛,闵指导也是非常好的教练。”

  马布里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也赶到球馆观看了比赛,他在家人面前拿到了本赛季的第12场连胜,而上赛季他在佛山队整赛季也才拿到11场胜利。连胜对北京队也会造成一些压力,对此,闵鹿蕾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赢球是好事,我每天都在告诫队员要保持平常心,联赛17支队伍中除了两支顶级球队外,其他15支实力都差不多。连胜确实会带来一些压力,对手对我们的研究也更多,除了正常研究之外,还有些歪招邪招,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的目标不是非要多少连胜,连胜早晚有一天结束,要坦然面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