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媒体扎堆法院如临大敌 足协未获旁听证

2011年12月19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岭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摄氏零下4度,但足有50名全国各路记者聚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因为从今天上午起到本周末的几天时间里,备受社会关注的“足坛扫赌打假案”就将分别在这里及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前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成为该案首名受审者。据悉,由于相关部门核发的庭审旁听证仅有区区几十张,中国足协没有从官方途径获取旁听证,而足协也因为案件的敏感性没有派人来旁听庭审的计划。

  ■媒体扎堆 法院如临大敌

  铁岭,是笑星赵本山小品中的“大城市”,也因10年前震惊全国的“刘涌案”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10年后,铁岭中院因同样震惊全国的“足坛扫赌打假案”在这里审理而再度如临大敌。昨天上午,几位该院工作人员在门口摆放出通告牌,对旁听今天的庭审提出了要求——箱包、手机、饮料及各种可录音录像设备均“禁止入场”。一位当地出租车司机透露,10年前,因为刘涌案,庭审当天铁岭中院附近的路有的被封了。而对于被媒体广为曝光的足坛扫赌打假案,不少铁岭人都耳熟能详。记者看到,电视台的3辆卫星转播车昨天上午已“进驻”铁岭中院并布置设备。不过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明天庭审绝不可能现场直播,转播设备主要用于存留资料。”

  ■旁听证严格限制发放

  或许因案件备受社会关注,有关部门在核发庭审旁听证时非常谨慎,旁听证的数量非常有限。昨天一名涉案人员家属的朋友透露,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21日上午庭审期间,只有40人获得旁听证。据悉,由于旁听证有限,法院只允许每名涉案人员家属派一名代表旁听,有些涉案人甚至不允许家属列席庭审。本周末,一名涉案人员的家属刚刚赶到辽宁探望亲人,但人没见到,却被告知不必旁听庭审。昨天傍晚时分,仍有超过50名各路记者守在铁岭中院门口等消息,但几无收获。

  ■足协无人旁听

  在上周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透露,足坛扫赌打假案的审理近期就将开始,希望员工们面对媒体采访谨慎应对。在上周六香河召开的中超、中甲裁判工作会议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提醒”裁判们说,“听说案子下周一就开审了,我们不该拒绝媒体的采访,但是希望大家在表态时要慎重,不要随便就案件审理本身作评论,更不要评论谁被判得轻、重之类的话。”一位足协人士昨天称,到目前为止,法院及有关部门没有就案件审理的安排通过官方途径通知足协。据了解,个别中国足协人士原计划抽空以私人身份前往铁岭旁听庭审,但因没有旁听证而作罢。有消息称,被捕后的杨一民如今一头银发,看过他的人不禁发出“杨一民就像老了20多岁”的感叹。而谢亚龙据说也已开始使用助听器。一位足协人士分析,“一方面,没人通知足协的人去。另一方面,媒体都堵在法院,去的人如何应对?还有,涉案的原足协成员虽难逃法网,但毕竟同事一场。看不了他们的惨状。”记者 肖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