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广鸣罪名行贿 或于本月底在铁岭中院接受庭审

2011年12月19日 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肖赧)从今天起,足坛扫赌打假案将开庭审理。而两年前被逮捕的第一位足协官员范广鸣很可能将于12月23日在铁岭中院接受庭审。据了解,与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张建强等原中国足协干部因涉嫌受贿被捕不同,范广鸣的罪名是行贿,他被相对从轻发落的可能性很大。

  截至目前,铁岭、丹东两市的法院先后发出公告,公布了足坛扫赌打假案首批受审涉案人员的名单。而在早期落网的一批涉案人员中,范广鸣的审理信息尚未公开。昨天有关人士透露,此次铁岭、丹东两地中院将连审5天,直至12月23日。而范广鸣的庭审日期基本确定在23日。

  2009年下半年,范广鸣因涉嫌犯罪在武汉被警方带走。事实上,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行为,操纵2006年中甲广药对阵绿城的冲超关键战,贿赂金额总计150万元。不过有消息显示,范广鸣在案件中可能仅扮演“行贿者”。我国刑法对于受贿、行贿的量刑及刑罚严格区别,行贿面临的刑罚相对较轻。还值得注意的是,范广鸣2004年因足管中心内部实施“末位淘汰”制而被“短暂开除”,待到2006年重返中心工作时他并没有获得国家工作人员的编制,因此他很可能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被定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