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俱杯无人能阻“梅西们” 巴萨4比0桑托斯夺冠

2011年12月19日 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被媒体称为“梅西们”的巴塞罗那队收获了本队本赛季的第五个冠军:世俱杯。西甲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世俱杯,除了在国王杯中输给了皇马之外,巴塞罗那拿到了所有可能拿到的冠军。即使面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巴塞罗那依然展现了可怕的实力,4比0的比分让人不禁再次发问:谁能阻挡“梅西们”?

  ■用控球杀死对手

  谁都知道“桑巴足球”的巴西风格历来注重控球和无球跑动,但是昨天巴塞罗那却生生用控球“杀死”了来自巴西的桑托斯队。上半场双方控球比一度达到将近8比2,下半场在巴塞罗那有所松懈的前提下,控球比还是呈现出惊人的7比3!在巴塞罗那娴熟的传控压制下,桑托斯鲜有攻过半场的机会。用对方最拿手的手段拿下比赛,巴塞罗那对于比赛的控制用“已臻化境”来形容绝不为过。

  ■梅西依然无解

  全场比赛最终4比0结束,梅西打进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本场比赛原本被外界渲染为“阿根廷的梅西和巴西的内马尔”之争,但是很快人们发现这种类比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梅西在全场比赛中几乎无所不能,他一个人就几乎让桑托斯的整个后防线风声鹤唳。第一个进球凸显出他在面对机会时的冷静,第二个进球则是把一连串看似简单的技术动作毫无瑕疵一气呵成地完成。刚刚在世纪大战中完胜C罗,又在世俱杯上彻底将巴西未来的希望之星内马尔压在下面,现在的梅西,已经当之无愧是当今足坛的第一人了。

  ■谁能阻挡巴塞罗那

  人们一直认为,欧冠折桂意味着巴塞罗那在欧洲已经没有对手,但是遥远的南美大陆还是让人们遐想联翩,或许哪里会有比巴萨技术更细腻、跑位更灵动、战术更丰富的队伍存在?但是昨天的比赛告诉我们,现在没有什么队伍能够阻挡巴塞罗那。要知道,昨天的巴塞罗那是在缺少比利亚、桑切斯等多名主力,没有名正言顺的中锋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也许有些队伍能够利用坚韧的防守或是在巴塞罗那出现伤病的时候战胜他们,否则,就只能期待时间慢慢让现在的巴塞罗那老去,到那个时候,或许才是王朝更迭的时候。现在能做的,只能是膜拜王者而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