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万达西班牙青训计划放弃巴萨、皇马

2011年12月19日 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万达的此次西班牙青训计划中,来自西甲的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与万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而享誉全球的巴萨和皇马两家豪门俱乐部却未能与万达牵手,这很容易引起此次青训计划“含金量不足”的质疑。对此,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队的成绩与青少年培训是两个概念,拿巴萨、皇马现在的成绩来套万达这次的青训计划,不仅不合适,也很容易引起歧义。”

  今年10月间,万达集团足球团队赴欧考察,通过西班牙足球协会主席略纳的引荐,走访了多家俱乐部。对于各俱乐部青训系统以及成才率的考察是万达此番西班牙之行的重中之重,可是在万达的一手材料中却令人吃惊地发现,巴萨和皇马这两家豪门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却难以与他们的一线队战绩相匹配。事实上,皇马主力队员中只有门将卡西利亚斯一人出自皇马青训系统,这家俱乐部更习惯于花钱买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巴萨的青训系统虽然名声在外,但也不甚理想,他们的青训系统规模不大,根本容纳不了本土之外的青少年培训。这也就意味着,你再有钱也挤不进巴萨的青训系统。

  令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在西甲的青训系统排名中,毕尔巴鄂竞技队竟排名第一,成才率最高,但该俱乐部也有着千年不变的传统,那就是绝不招收巴斯克民族以外的球员。如此一来,万达的青训合作伙伴只能退而求其次,而现在合作的三家俱乐部在青训系统方面便是仅次于毕尔巴鄂竞技的“最好的俱乐部”。记者 徐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