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扫桑托斯捧起世俱杯:巴萨无解 见谁灭谁

2011年12月19日 11: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俱杯决赛昨天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打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4比0横扫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继赢得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后,巴萨又将世俱杯冠军收入囊中。

  球星对决 梅西挡不住

  北京时间昨天18时30分,巴萨与桑托斯的对决开始。在外界看来,这是世界足坛的一场“梦幻对决”:两支球队都以细腻的配合见长,梅西和巴西新星内马尔同场竞技也令人期待——19岁的内马尔目前已进入诸多豪门视线,被誉为是欧洲赛场外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巴萨本场比赛进行了人员调整,皮克、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等人进入首发名单。瓜迪奥拉的队员们赛前也穿上了印有祝福比利亚字样的T恤,全队都期望骨折的比利亚能尽快伤愈。比赛开始后,场面上并不是人们期待的互不相让,巴萨很快控制了局面,并在半场结束前就轻松取得领先。梅西在第16分钟挑射破门,4分钟后,哈维推射得手,法布雷加斯第44分钟的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第81分钟,梅西梅开二度,欧冠冠军以4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解放者杯冠军。

  数据对比 “宇宙队”完胜

  巴萨的冠军可谓当之无愧,看一眼本届世俱杯的射手榜就知道:前几位被巴萨球员包揽。梅西和阿德里亚诺都有两球入账,哈维、法布雷加斯、凯塔和马克斯维尔都打进一球。在决赛和桑托斯的较量里,巴萨的控球时间达到71%,全场16次射门,占据绝对优势。西甲冠军夺冠后,在世俱杯的历史上,欧洲球队也在夺冠次数上以26比25领先南美球队。

  与此同时,赛前被认为能与梅西平分秋色的内马尔表现令人失望。当对手是巴萨时,这位在巴甲联赛威风八面的少年球星显得有些魂不守舍,没有顺利地过人,他的突破也没给巴萨防线造成任何混乱。进入下半时后,之前一直致力于单打独斗的内马尔终于获得一次射门良机,可惜他却浪费了甘索传出的好球。尽管贝利此前表示:“内马尔比梅西好。”但本场比赛里,桑托斯完败于巴萨,内马尔也证明了自己还与梅西差得很远。在昨天的世俱杯决赛舞台上,占尽风头的只有巴萨。记者 周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