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访谈预告:韩乔生做客本网谈中国足球、伦敦奥运

2011年12月19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访谈预告:韩乔生做客本网谈中国足球、伦敦奥运
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历时1年有余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昨天终于开庭,张健强等原中国足坛高官悉数接受审判。20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大嘴”韩乔生将做客中新网,同大家聊聊中国足球、谈谈中国体育这一年、展望2012伦敦奥运会。

  曾几何时,足坛赌球、假球事件泛滥成灾,涉及人数之广、社会影响之大,令人震惊。从球员到教练员、从俱乐部官员到投资商,甚至足协官员均牵涉其中。如今,中国足球假赌黑在辽宁省铁岭和丹东两市同时开庭审理。原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建强是当日上午第一个出庭受审的犯罪嫌疑人。在铁岭出庭受审的还有杨一民、李志民、王鑫、王珀、范广鸣等人。与此同时,在丹东受审的有“金哨”的陆俊、原国际级足球裁判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等。

  在十字路口上的中国足球将何去何从?中国足球是否会 “浴火重生”?韩乔生曾幽默地表示“要远离毒品和足球,反赌只是治标不治本”,他又将如何评价本次反赌案开庭?中国足球是否真如他所说“彻底杜绝黑洞,我们只有观望”?他如何看待足管中心在明年推出的“管办分离”?对于如何完善足球体制和监督机制,他又有何良策?……

  韩乔生拟将于12月20日下午2:30分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就上述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敬请届时关注,并欢迎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韩乔生生于1957年,河北邯郸人。曾就读于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主持解说多项体育节目,因出错多而以“大嘴”蜚声海内外,网友编有“韩乔生语录”,他喜欢在解说中做大胆而无厘头的调侃。2007年客串网络电影《十面埋妇》中的公司老总。是央视优秀的主持人之一。

  1987年广州第六届全国运动会期间韩乔生第一次作为主持人出现在央视屏幕上。参与了自1986年以来的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重大赛事的报道,以及近2000场比赛的直播解说评论。

  韩乔生最大的特点,也是他对解说事业的最大贡献在于发明了意识流解说法——现代电视时代的解说法。意识流解说就是指在转播中解说员不应完全按照比赛场面来进行描述,评论,解说员所说的言语是为了衬托和渲染比赛场面的意境,是为了将赛场上观众的意识与情绪传达给电视前的观众,并引导观众的意识。他的另一大特点是口误造成的奇妙幽默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