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企盼5年内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

2011年12月19日 15:17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中国足球必须抛弃急功近利,自己不再企盼中国足球5年内恢复到亚洲一流,而企盼5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

  韦迪在当日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签约仪式上作了上述表示。他认为:“中国足球这些年的许多失误都是因为急功近利,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眼前或近几年的任务。我现在不再企盼5年内中国足球恢复到亚洲一流,我倒更企盼5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建立一个更加科学的提高的渠道,同时让海外学球成为一个有益的补充。如果形成这么一个格局,中国足球才有未来。”

  韦迪将往海外送球员的做法定位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补充措施,因为更重要的还是要把国内青少年的整体发展体系建设好。同时,送孩子出国学球没有两三年的总结积累,很难说其中能有多少人可以成才,或者说能对今后参加世界杯有多大贡献,“所以我们更期待送出去的孩子能够融入当地足球环境,顺利成长。按照足球人才成长的一般规律,成材率如果能达到10%,就已经很高了”。 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