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豪取世俱杯 “梅”开二度助本队4比0完胜

2011年12月19日 15: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朱小龙)欧洲对抗南美?梅西PK内马尔?不,世俱杯决赛是梅西和他的巴塞罗那队的独舞舞台。4比0,巴塞罗那队轻松愉快地拿下南美霸主桑托斯队,将他们的年度第5尊奖杯收入囊中。而这也是世俱杯50年以来产生的最悬殊决赛比分。

  上半场还未进行到一半,巴塞罗那队就已经凭借梅西和哈维的两粒进球,扼杀了比赛的所有悬念。被世界足坛誉为潜力之星的内马尔和甘索,在真正的巨星梅西面前,显得暗淡无光。而这场比赛,本来被期待成为他们的“验收”之战。

  尽管桑托斯队一度希望通过人员调动加强进攻,希望挽回颓势。但上半场结束前,巴萨还是将他们连续不断的一波攻势转化成为进球。法布雷加斯补射空门,彻底为巴萨锁定了这尊奖杯。而第82分钟,梅西梅开二度的那粒进球,证明的只能是他们“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渴望。

  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两夺世俱杯,但巴塞罗那做到了。继欧冠联赛、西甲联赛、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之后,瓜迪奥拉率领着他的球队用第五尊奖杯为即将过去的2011年完美收官。毫无疑问,巴萨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王朝球队”。在本届比赛之前,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在世俱杯(含其前身洲际杯、丰田杯)中各自夺冠25次,而巴萨的夺冠,则意味着欧洲球队已经走在了竞争的前面。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球员将这场胜利献给了他们的队友比利亚。在4比0战胜卡塔尔阿尔萨德队的半决赛中,比利亚左脚胫骨骨折,将远离长达4至6个月。不但赛前全体球员身穿鼓励比利亚字样的T恤出场,而且法布雷加斯在进球后也做出7号的手势。巴萨希望将胜利的喜悦分享给每一个人,而这也正是他们力量的源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