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男篮冯甜有望接刘炜班 前者称只想把握好机会

2011年12月19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队长刘炜受伤缺席,加上强力内援曾文鼎的“倒下”,本该是上海男篮最困难的时期,没想到反而收获三连胜,年轻的冯甜,此时跃入众人的视线。昨晚,首发出场的冯甜拿下13分,是除了凯利与哈里斯两名外援之外,国内球员得分最多的。

  年仅22岁的河北小伙子冯甜,去年年底才从福建队永久转会到上海,而2007年他被福建队选中加盟CBA时,才只有18岁,而之前,他还只是北京清华附中的一名高中生。

  2010年上海队引进冯甜时,认为是挖了一块宝。“我们球队有一套球员的评价测试体系,在测试中,冯甜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意识等方面都不错。”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介绍说。“他是球队的一个潜力股。”

  不到一个赛季的打拼,冯甜已经慢慢冒出了头。一个月前,他还是个被忽视的角色,直到主场打浙江广厦,才第一次获得上场机会。主力后卫刘炜受伤后,帕纳吉奥“被迫”重用冯甜,没想到收到奇效。冯甜的上场时间从0分钟、三四分钟,到如今的20分钟甚至40分钟;得分也节节攀升,已经能够上双。重要的是,在最近几场硬仗中,“新人”冯甜一点不怯场,颇有大将之风。

  点评起冯甜的表现,主帅帕纳吉奥不由得眉飞色舞起来。“他最近每天给我惊喜。”老头说,“甜在对待比赛的态度、方法上改变了很多,现在他打球非常开心。我相信,将来他会成为一个非常棒的球员。”

  而在很多人看来,这个聪明的清华附中小子,最有希望成为“刘炜接班人”。会是下一个刘炜吗?冯甜谦逊地说,“只是有机会就好好把握而已。” 记者 关尹(本报宁波今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