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扫黑张建强被控受贿 法庭未当庭宣判

2011年12月19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下午,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系列案件中首位受审的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强掩面走出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当日并未宣判,宣判将择日进行。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铁岭12月19日电 (司晓帅 孙林)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首案19日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庭审理。据官方电视台报道,原中国足协高管张建强因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提起诉讼,起诉书指控其涉嫌受贿273万元人民币。

  张建强被控受贿罪,是指其利用担任国家工作人员的便利,在负责裁判、女足等工作中,为有关单位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这其中包括1999年帮助沈阳海狮在甲A联赛成功保级,关照云南红塔晋级2000年甲A联赛等一系列重大假球案件。

  张建强被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是指其利用工作便利,操纵2003年甲A联赛“上海德比”战,并因此获益35万元。

  法庭上,尽管上午的庭审事实调查过程较为平稳,但到下午的法庭辩论阶段,气氛变得激烈起来。为张建强做无罪辩护的辩方律师认为,尽管张建强曾经分管裁判工作,但他从未主动向裁判打招呼,只是负责安排裁判,包括“关照”陕西国力晋级1998年甲B联赛等7项均不构成受贿罪。

  有报道称,被告人张建强在案发后主动上缴了260.95万元赃款,13起案件大部分是主动坦白交代,这或将对最终量刑产生影响。

  当日下午2时40分,张建强受贿案庭审结束,法庭未当庭宣判。法官表示,合议庭将在认真研究辩诉双方的意见后择日开庭。(完)

分享按钮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