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赌开审足协静悄悄 韦迪:张建强对权力看得太重

2011年12月19日 2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下午,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系列案件中首位受审的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强掩面走出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当日并未宣判,宣判将择日进行。中新社发 张浩 摄  

  (记者公兵 郑道锦)早晨7点多的北京,带着冬日的几分寒意。

  19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足球腐败案庭审在八百公里之外的辽宁铁岭拉开序幕。而中国足协所在的北京夕照寺街,因为家长送孩子上幼儿园和交通早高峰的原因,熙熙攘攘,车水马龙。

  或许正是因为日子特殊,中国足协所在东玖大厦的保安对不期而至的记者多了几分戒心;但也没有过多的盘问,只是简单核实了一下身份并做了登记之后,就让记者来到足协所在的七楼。

  与楼外的喧嚣不同,楼内的足协一片安静,一天的工作刚刚开始。

  8点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办公室内,打开的电视已经锁定央视新闻频道。这是韦迪的习惯,一个人办公时,他喜欢开着电视,随时了解一下新闻动态,当日也不例外。但这次,韦迪肯定不是抱着有一搭没一搭的态度看电视,因为这是一起万众瞩目的案子。

  当张建强的身影闪现在电视屏幕上时,韦迪不禁唏嘘:“我听足协的老人说,张建强是中国足协能力非常强的业务干部,他在管裁判的时候,中国裁判是向亚洲输出的,但他对权力看得太重。”

  “中国足协将以此案为鉴,从暴露出的问题中吸取教训,对中国足协体制机制、运行管理、自身建设进行反思,发现工作漏洞,把下一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韦迪陷入沉思。

  虽说对腐败案心存牵挂,但工作仍要继续。9点,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来到韦迪办公室,足管中心领导班子会准时开始。一旁的电视则一直以不大的声音开着。

  足协发言人董华和其他人按部就班的工作状态不同,他显得格外忙碌,甚至没来得及去看一眼电视。

  “有直播吗?”

  “刚刚播了一段。”

  “那我估计网上应该有了。”

  简短的寒暄后,董华又一头扎进自己的工作。

  走廊里,鲜有人走过。眼前的职业联赛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手拿一份文件。

  他对记者说:“这么早过来了?”“这不今天开庭吗?”

  “应该没直播吧?”看来,刘殿秋也还没腾出工夫去看电视。

  国管部所在的八层和中超公司所在的九层比七楼更安静,偶尔能听到某个办公室中飘出很小的电视声音,大多数办公室都在忙活着分内的事……由于是周一,有些部门在安排工作,人们忙碌着,没有什么人在谈论案子,毕竟这已经是中国足球的过去时,工作和生活还得继续。

  接近10点,足协楼下的停车场依然没有什么媒体的车辆停过来,保安似乎也放松了“警惕”。由于大部分足球记者都去了铁岭,所以足协当日接待的记者反而比平时更少。直到记者离开,仍然没有其他媒体到访,也没有球迷到来。

  楼外依然有些寒冷,但太阳已经升起。中国足球经过这次痛彻心扉的洗礼后,希望能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