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南勇曾很正派很有前途 谢亚龙搞学问是好手

2011年12月19日 2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公安部证实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评价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时表示,南勇曾经是很努力、很正派、很有前途的干部,但由于个人原因,他最终走向歧途。

  韦迪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了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他对南勇的印象是很努力、很正派、很有前途的年轻干部;南勇曾经是国家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是总局的后备人才;只是由于个人原因,他最终走向歧途。

  “他(南勇)为人谨慎、低调,工作努力、认真,”韦迪说,“他在总局人事司的时候,我还在沈阳体院当院长,当时我曾经找他帮忙,他做事非常有原则。”

  南勇曾担任沈阳体院学生会主席,当时韦迪也在那里任职。“他在当学生会主席时人很好,非常优秀,要不也不可能分配到总局来,”韦迪说。

  “没想到他后来会出事,”韦迪不无惋惜地说,“鉴于当时复杂的足球大环境,如果他不来足球(中心)或许不会成为阶下囚。”

  谈到杨一民,韦迪表示,杨一民曾是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现在足管中心有很多他的学生,他是中国足球理论领域的头号人物。“现在反过来想,或许正是因为对国家队管理、教练员使用等各专业领域都比较在行,又未能约束好自己,所以反而更容易出问题”。

  韦迪还谈到了谢亚龙,他表示,后者曾是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写过《体育博弈论》,搞学问是把好手,但在行政岗位上似乎不太善于处理各种关系,在实践工作当中也缺少一些磨炼。

  原足管中心女子足球部主任张建强19日接受了庭审。韦迪在谈起张建强时说:“我听足协的老人说,张建强是中国足协能力非常强的业务干部,他在管裁判的时候,中国裁判是向亚洲输出的,但他对权力看得太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