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纽约德比"有争鸣无剑影 尼克斯没把篮网放眼里

2011年12月23日 08: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麦迪逊广场花园里的配乐放得很high,DJ煽情地催化着近两万名尼克斯球迷的热情,“Net is nothing(篮网啥都不是)”,无数球迷高举双手跟着节奏一起舞动,跟着现场DJ一起高喊。

  场下的比分很胶着,直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尼克斯仍旧没有将比分拉开。但尼克斯的三巨头,安东尼、小斯和钱德勒都安静的坐在替补席上,任凭场上一帮替补跟篮网斗得不可开交。

  “尼克斯就没把篮网放在眼里”,来自《纽约时报》的霍华德·贝克多少有些骄傲地说,和他一样的记者还有六七十人,他们都不管纽约德比的输赢、而只是尼克斯的拥簇。“在纽约,我们认可的队伍只有一支,就是尼克斯。”

  纽约德比

  难见刀光剑影移民篮网抢不走风头

  难见刀光剑影

  去年接手篮网的俄罗斯富翁决定将网队主场从新泽西迁往纽约布鲁克林时,尼克斯球迷中间掀起了一阵骚动。尽管篮网和尼克斯之间仅仅隔着一条哈德逊河,但那边还是新泽西。可一旦迁到布鲁克林,那么就等于和尼克斯抢地盘了。

  “过去我们最恨篮网,他们不仅来布鲁克林跟我们抢地盘,还跟我们抢人(去年抢詹姆斯),但现在我们对他们无所谓了,他们最恨的队伍是热火,因为他们最终抢走了詹姆斯,”尼克斯的死忠球迷约翰大声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约翰的话代表了很多尼克斯球迷的心声,他们最初担心篮网“过河”以后成为了纽约的球队,把尼克斯的风光抢走,但最重要的是,他们担心詹姆斯去了篮网。不过热火横刀夺爱倒让他们对篮网没有那种敌意了,用他们的话说,不管篮网搬到布鲁克林还是皇后区(纽约的另一个区),纽约人认可的队伍只有一支,那就是尼克斯。

  NBA在安排季前赛对阵时,有意像洛杉矶那样制造第二场火星四射的德比。可不管是赛前赛后,所谓的纽约“德比”都没有制造多少火花起来。“纽约德比?我只觉得篮网是我们的一个对手而已,倒没有想那么多。”从布鲁克林街区走出来的安东尼赛后一番大实话———88比82,主力只打了三节不到的纽约轻松从篮网手中取得了季前赛的第二场胜利,过程和比分都印证了安东尼的话,现在的纽约,还是尼克斯的天下。

  移民篮网

  抢不走风头

  外国人提到纽约就会想起曼哈顿,可事实上,布鲁克林不管是人口还是幅员,都是曼哈顿的倍数,而布鲁克林人都把自己视为真正的纽约人。美国人流行这样一句话:每七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的根在布鲁克林。不要说伍迪·艾伦、拉里·金等名流,乔丹、安东尼、马布里、阿尔斯通等诸多NBA巨星都是从布鲁克林走出来的。

  篮网新老板普罗霍洛夫将主场迁往布鲁克林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想用标志性的布鲁克林作为纽约篮球的新坐标,从尼克斯那里抢地盘。然而他们迁往到布鲁克林的第一个主场———四天前的季前赛首场,普罗霍洛夫失望了。尽管他们的首个主场卖掉了13000张票,大大超过了过去在新泽西IZOD体育中心的数字,但仍然还有三分之一的座位是空空的,而和昨晚麦迪逊花园的爆棚氛围相比,更是天差地远。

  “篮网对于纽约而言只是一个新移民而已,他们想要马上得到纽约人的认可,那是痴人说梦,就像你们很多中国人移民到布鲁克林来一样,并非马上就能成为纽约人。”《纽约邮报》记者斯蒂夫很直白地对记者说。在很多纽约媒体人和球迷眼里,尼克斯是靠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成为纽约人共同的主队的,即便麦迪逊花园地处曼哈顿,但像布鲁克林、皇后等其他纽约地区的球迷仍旧把它视为自己的队伍,篮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抢走的。

  “除非他们从热火手中把詹姆斯再抢过来,”斯蒂夫开玩笑说。尽管他知道,篮网现在追魔兽追得很紧,他认为,仅凭一个霍华德,还有德隆,是很难抢走尼克斯的风头的,“我们现在安东尼、小斯、钱德勒、还有戴维斯、毕比,都是大牌呀,你看我们的季票,不是早卖光了嘛?”

  世界第一大都会 魅力就是不一样

  大牌都爱纽约

  “Garden is back(麦迪逊花园回来了)!”麦迪逊花园悬挂的口号,相比迈阿密美航中心的“Welcome back home(欢迎回家)”缺乏了不少温情,可依然无法阻挡球迷们对于尼克斯的热情。仅仅一场季前赛,球馆里却坐得比拥有更多大牌的热火还要爆满。“这就是纽约,这就是麦迪逊,不管成绩怎样,每年总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抢着看,所以大牌球星们都想来纽约。”尼克斯新闻官杰希卡对重晚记者说。

  置身麦迪逊这座被称为“篮球麦加”的圣殿球馆,你会不由自主的热血沸腾,也因此你才能理解尼克斯球迷那远超理智的热情。身着小斯球衣的汤姆森就对记者说,“不管尼克斯是哪些人,成绩怎样,我们都会来看的。”显然,尼克斯已经成为了尼克斯球迷的信仰。这就不难理解,在前几年伊赛亚·托马斯主政时期,不管队伍出了多少烂合同,也不管成绩有多糟糕,麦迪逊花园永远不缺球迷。“谁叫尼克斯背靠纽约这座大都市呢,要知道,我们这里的流动人口可是世界第一。”《纽约邮报》的斯蒂夫说。全世界第一大城市,第一金融中心,人均高达13万美金的GDP,都是尼克斯能够永远背靠的港湾。就像从意大利来到纽约的托尼一家说的那样:“不看尼克斯的比赛,就不叫来了纽约。”

  所以不管是小斯还是安东尼,还有刚刚加盟的钱德勒、戴维斯、毕比,他们就算是抛弃乡亲、友情和忠诚,也拼死要来纽约。这里能给的合同其他地方或许也能给,但这座世界第一大都会的吸金能力却无人能比,“小斯从凤凰城到了这里,代言合同都多签了几个。”一位纽约同行对记者说。小斯把自己那辆打眼的白色迈巴赫600S停放在麦迪逊花园正对面的31街区停车库,高调得路人皆知,可这就是尼克斯的文化:多金就要高调。

  而对于尼克斯,虽然早早就触发了奢侈税的底线,但财大气粗的他们并不在乎,麦迪逊的火爆使得他们不愁没有人买单。“这就是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区别,尼克斯光是卖点顶上大屏幕的广告,就够好多小城市球队吃一年的了。”《纽约时报》记者贝克说。

  或许这也能解释霍华德拼死想要加盟篮网的原因,尽管那是布鲁克林(区),但同样也是纽约。

  堵着·贵着·兴奋着

  全世界只有一个地方是永远让人感受不到萧条的地方,那就是纽约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不管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爆发后还是最近两年美国经济依然难走出低迷,第五大道上从早到晚永远都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这两年很多中国人都认为美国是购物的天堂,但显然不包括第五大道。即便圣诞临近,这里的诸多大品牌商店都没有打折的迹象。“贵”就一个字,但购买者仍然趋之若鹜。位于第五大道与59街交汇处的苹果专卖店,全天24小时营业,每天供应上万台IPHONE4S,但仍然会被卖断货。东京的银座、北京的王府井、巴黎的香榭丽大道,比起第五大道,都算不了啥。

  从20街到59街算曼哈顿最繁华的地区,这里永远不会找到一个免费的停车位,一个小时20美金,足够让人咋舌,但你还不能不停,因为在如蜗牛般的挪动中不赶紧给自己找个位置,很可能就意味着你还得花上一两个小时来兜圈。从全世界来到纽约的人们,上赶着挤进曼哈顿,上赶着被宰,在全天候的堵车中享受挥金如土的快感。这就是纽约的缩影,堵着,贵着,兴奋着。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