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利物浦球员发声明支持苏亚雷斯:他永远不会独行

2011年12月23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冬天,英国打击足坛种族歧视行为的力度之大令人侧目。继英足总一天前对涉嫌种族歧视的苏亚雷斯开出停赛8场、罚款4万英镑的重磅“罚单”后,英格兰队队长特里也因为涉嫌种族歧视遭到指控。而利物浦队全体球员昨晨发布公开声明称,对英足总的处罚感到“震惊和愤怒”,并将全力支持苏亚雷斯恢复名誉。

  “我们完全支持路易斯(苏亚雷斯),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他不是种族主义者,”利物浦球员通过俱乐部官网发布了这一声明,“我们与路易斯一起生活、训练和比赛快1年了,我们不认可他是被指控的那样。我们也将一起帮助他走过难关。作为所有队友欢迎和尊敬的一位朋友,他永远不会独行。”利物浦球员借用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的名句结束了这份抗议声明。

  除了在言语上,利物浦全队还用行动支持了乌拉圭人。北京时间昨晨,利物浦球员还在与维冈的英超比赛前,在入场热身时统一身穿印有苏亚雷斯名字和其标志性7号的T恤衫,以此来表达进一步的支持。苏亚雷斯看上去心情不错,和一众队友说说笑笑,仿佛根本没有感觉到镜头的存在。不过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的赛后统计显示了乌拉圭人的不在状态,受此影响,利物浦最后0比0与对手互交白卷。

  就在前一天,利物浦前锋被英足总处以“停赛+罚款”的双重处罚,原因是10月15日在利物浦对阵曼联的英超比赛中,现年24岁的乌拉圭人涉嫌用“侮辱性语言”对曼联后卫埃夫拉的肤色进行了攻击。英足总表示,在苏亚雷斯提出上诉前,这一处罚不会执行。利物浦球星有14天的时间提出上诉。

  特里已被正式指控

  在苏亚雷斯收到英足总的罚单后,英格兰队队长特里则可能因为涉嫌种族歧视受到法律的重罚。据《每日邮报》报道,特里将于明年2月1日在伦敦出庭受审。他也是在英格兰足坛百余年的历史上,首个因为赛场种族歧视言行而受指控的球员。

  英国皇家检察署昨天决定,以“破坏公共秩序的种族歧视行为”起诉大牌球星特里。检察署首席检察官桑德斯称,“这一决定是在对所有证据进行深入分析后做出的,证据很充分,而且符合公众利益。”在10月23日切尔西与西汉姆联的英超比赛中,特里涉嫌在和对方球员安顿·费迪南德争吵时使用种族歧视性质的辱骂。事发后,特里不否认自己辱骂对手,但强调他没有种族歧视之意,只是对对手辱骂自己进行了反击,他要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无罪。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昨天表示坚决站在特里一边。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