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辟谣发球不及格罚款谣言 给球台打蜡练技术

2011年12月23日 09:4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金牌之师,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重视平时的训练。近日国内不少媒体爆料,正在北京进行冬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遭遇主帅施之皓“发球突击大检查”,只要是发球不合格的都要被罚款一万元。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国乒领队黄飚辟谣道,“绝对没有这回事!”

  据国内媒体报道,施之皓用三张白纸在球桌上圈出一片区域,要求球桌另一侧的队员必须把球发在指定区域内。每个位置发10个球,到位9个算合格,不及格罚款一万!这样的处罚显然过于严厉。据悉,发球测验进行了1个小时,李晓霞、郭跃等重点队员顺利过关,但有部分年轻队员没能达标。“正常训练是有的,但没有罚款这回事,”黄飚向成都商报记者辟谣,“这样的经济处罚显然不可取,也不会实行。”

  不过这次冬训,国乒确实发明了不少有趣的训练方法。前不久,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带领10名世界冠军进行了攀爬高楼训练,世界冠军们一口气爬上了深圳高达441.8米的100层高楼。刘国梁介绍,这个训练可以锻炼队员们的体能。另外,故意在球台上打蜡也是国乒教练的新发明,由于打了蜡的球台变得更滑,球的线路变得难以控制,队员放的短球很容易打得长,技术能力自然有所提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