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拒为马丁开具澄清信 本赛季难在NBA上岗

2011年12月23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经历了近六个小时长途飞行和一个小时大巴行程的新疆男篮抵达东莞,备战今晚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的比赛,但队中并没有马丁的身影,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马丁已经与俱乐部解约了。”

  其实,新疆换掉马丁早在计划更换主帅的同时便已经决定,在蒋兴权看来,马丁并不适合球队的打法,甚至有可能成为总冠军道路上的一道软肋。而作为NBA的状元秀,花了近3000万人民币签下的球员最终在CBA下岗,听上去也像是一个笑话,不过,新疆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今晚与广东队的比赛,新疆队将以单外援作战。

  虽然是新疆裁掉了马丁,但为了让外界避免更多的猜想,俱乐部对外也是声称是马丁以买断的形式结束了CBA征程。这样一来,成为自由身的马丁只要拿到中国篮协开出的澄清信便可返回NBA继续征战,但在双方解约后的赔偿问题上,俱乐部方面并未透露。“邓华德在的时候,对外一直护着他,但在队里也一直想拾掇他。最近邓华德下去后,这个人也没怎么练。邓华德在的时候,要求他训练他也反感,邓华德下去后,我们要求他练他也不练了。我真没见过这样的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蒋兴权说。

  据了解,新疆俱乐部正在通过经纪公司物色新外援。

  - 官方表态

  篮协称不会开具澄清信

  马丁本赛季能否在NBA上岗成疑

  虽然新疆队已与马丁分手,但记者昨日致电中国篮协,他们称并未收到新疆俱乐部更换外援的申请。联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按照篮协的规定,在赛季结束前,我们不会为他开具澄清信。”

  据白喜林介绍,因为马丁之前是NBA的现役自由球员,在赛季之初,篮协就规定了这样的球员不允许中途离开参加其他国家联赛,“包括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也都是要必须写明的。同时,我们与NBA和国际篮联也都有协议,如果没有中国篮协开出的澄清信,他们是无法参加任何比赛的。”白喜林说,像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和布鲁克斯这些球员,都属于这类情况。

  据雅虎体育透露,马丁和球队签署的是一份有保障合同,为一个赛季260万美元的合同,并将按照比例支付给马丁12场比赛的薪水。据了解,新疆方面与马丁已达成买断共识。目前,新疆方面正在与篮协方面商谈,能否为马丁网开一面,争取其离开CBA后立即有球可打,否则将要等待明年3月赛季结束之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