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丁训练懈怠主动解约 回NBA二月后才有球打

2011年12月23日 10:5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而言,本赛季可用“大起大落”四个字形容。新赛季开始便接连告负,主教练邓华德更是在短短11场比赛之后“下课”,新疆队看似强大的阵容并未收到预期的效果。就在近日,队内大牌外援马丁又主动提出离队,经过了一番斟酌之后,新疆队最终选择了放手……

  训练懈怠!新疆队放走“状元郎”

  作为NBA2000年新秀状元,球风剽悍的马丁能够前来新疆队,让这支连续三年的“总亚军”队伍上下最初无不欢呼雀跃。强硬的防守、灵活的脚步以及内突外投的进攻能力,让马丁看起来就是那块总冠军的最后拼板。但残酷的现实总是与理想有所差距,自从来到新疆队之后,马丁一次次训练懈怠却让教练组头疼不已。“当时邓华德在的时候就想好好治治他,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老帅蒋兴权说。除了场外懒散之外,球场上的马丁同样并未展现出“状元郎”的实力,场均13.9分9.6个篮板0.58次盖帽,12场比赛交出这样的数据让他身上的百万合同显得无比货次价高。

  即便如此,球队依然对马丁保持着足够的耐心,“因为我们相信他有这个能力,还是想再给他点时间看看有没有好转。”俱乐部总经理郭舰曾说过。可就在邓华德“下课”不久的这几日,马丁干脆连训练都不愿参与,更是提出了主动解除合同。“他其实早就想回去了,这次刚好老邓下来了,老蒋上去更不会纵容他。”一位知情人透露。最终,新疆俱乐部在经过详细商讨之后,同意与其解除合同。昨天,篮协也已经收到了新疆队更换外援的申请。

  回NBA?2月中旬后才有球打

  训练懈怠、场上出工不出力、放弃工资,马丁种种举动自然是为了重返NBA。此前,美国方面便已经有消息称,掘金队希望重新签回这位旧将。不过,即便是被新疆队解约之后能够在原则上返回美国,但马丁要回到大洋彼岸那块熟悉的球场之上,至少还要等到2月15日之后。

  就在马丁与新疆队解约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很快便有消息曝出篮协拒绝为马丁开出所谓无合同在身的澄清信。对此,昨天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解释,现在已经无关“澄清”问题,而是现属于自由球员的马丁根本无法与其他球队签约。按照规定,无论因何种理由更换,被更换的NBA自由球员必须提交本人签字的书面承诺,承诺在本球队参加的本赛季全部比赛结束前不参加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联赛和或比赛。被更换球员如果违反自己的承诺,中国篮协和俱乐部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并将视具体情况考虑将该球员提交的承诺书发至其服役的联赛主办方和所在俱乐部。这些规定,全部被国际篮联所承认。

  虽然NBA不属于国际篮联“旗下”组织,但在本赛季之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NBA方面表示将严格遵照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这也就意味着,直至2月15日CBA常规赛结束之前,马丁将无法与任何NBA球队签约。“但他其实也有自己的想法,还剩两个月左右,马丁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跟各个球队坐下来谈争取最大利益。”一位知情人士分析了马丁出走的原因之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