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米不怕"辣":米利托破进球荒 昔日功臣或遭抛弃

2011年12月23日 15: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波四连胜中,蓝黑军团从降级区重回联赛前五。而对于阿根廷人米利托而言,昨日主场与“小辣椒”莱切的比赛更是他的救赎之战——因为意甲本场之后就将静等冬季转会期,这位曾经的王牌射手很可能被国米甩卖。

  在这场赛前被热炒为“国米生涯告别战”中,米利托终于打破三个月的联赛球荒。在下半场替补弗兰出场后仅仅两分钟,阿根廷人就攻入反超比分的关键入球。不过,等待他的仍然是充满未知的未来。从整场比赛的数据来看,米利托依然不算抢眼:16次传递没有一次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尽管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但他的赛后评分仍然在阿尔瓦雷斯、长友佑都、麦孔等人之后。

  不过,需要看清的一点是,尽管本赛季以来人们对于米利托的质疑声不断,但阿根廷人依然与帕齐尼并列国米的“射手王”。而且,从效率上来看,打入5个进球的米利托还要略高于意大利锋霸。本赛季,米利托各条战线一共18次出场,场均出场65.7分钟,联赛打进4粒进球,欧冠打进1粒进球。阿根廷人的前三个联赛进球,分别出现在联赛第一轮(2个)和第5轮。自此之后,他在3个月中的7场联赛中颗粒无收。不过,在此期间,他在连续两场欧冠比赛中分别送出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国米拿到4分,成为小组出线功臣。

  这样看来,“进球荒”也不能掩盖阿根廷人的高效。本赛季,米利托仅仅34脚射门便送出5个进球。也就是说,他平均6次打门就有一次进球,效率不低。再看“妖刀”帕奇尼,一共52脚射门才打入5球。也就是说,帕奇尼进一个球需要的射门机会,比米利托要多出4次。

  但是,作为国米的“三冠功臣”,米利托的地位已经远不如前。在2011年的最后一场联赛打入一球,能在冬季转会期前给自己增加多少砝码,也未可知。昨日的这粒进球,或许是阿根廷人在国米的最后一个进球。记者 张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