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投入不见效钞票打水漂 新疆男篮没把钱用刀刃上

2011年12月23日 18: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华德下课了,马丁离开了,新疆队为两人花了几百万美元,却没有收到预想中的效果。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来说,这次失败的投入是一个教训:怎么把钱花在刀刃上。

  三次折戟总决赛,让新疆队对于CBA总冠军的渴望更甚,所以今夏该队在引援市场上连番出现大手笔:引进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引进前NBA状元秀马丁以及唐正东、孟铎等一干猛将……据说新疆队投入在8000万元左右,令联赛各路诸侯侧目,但是CBA仅仅打了十几轮,新疆队的大投入却没换来大收获,7胜4负的战绩难以叫人满意。

  应该说,新疆队敢于在此时换掉邓华德和马丁,确实勇气可嘉。但事情显然不是换个教练和外援那么简单,既然重金引进的邓华德和马丁都“不给力”,是不是意味着当初引进两人的计划就值得商榷?

  一支出色的球队,并不是简单的优秀球员的累加。针对新疆队大投入引援一事,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曾讲过这么一句话,“钱是花了,但有没有花对地方。”其实在引援方面,新疆队确实该向广东队学习一下,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引援历来就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他们本赛季引进的外援辛格尔顿,是新疆队弃用的,但是比较一下他和马丁的作用,高低立判。

  篮球在新疆体育版图上的地位非同一般,新疆队想通过大投入证明自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新疆队应该意识到:光肯花钱,未必能堆出一支冠军队;把钱花在正确的地方,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记者 李元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