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风暴首轮收官 “大鱼”何日宣判留悬念

2011年12月2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3日,随着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官员范广鸣等13名被告人走出辽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第一阶段的庭审也宣告收官,这13人已经是本批铁岭、丹东出庭受审的最后一批被告人。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社铁岭12月23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庭审23日进入“首轮”收官阶段,经过8个小时的“拉锯战”,包括范广鸣等13人的涉案庭审部分已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当日受审的范广鸣、冷波、邢锐、吴晓东、杨旭、陈志农、谢彬被指控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沈刘曦、胡明华、王守业、沈文清、高珲、金光洙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上午8时05分,范广鸣等13人从警车上鱼贯而出,快速步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楼。经过8个小时的庭审,范广鸣在下午16时35分率先走出法庭,用手捂着脸部的他看上去较为憔悴。为他辩护的律师李阳称,他在法庭上情绪稳定,对公诉人的指控供认不讳。

  有媒体报道称,曾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工作的范广鸣于2004年因机构内部实施“末位淘汰制”而被“短暂开除”。他在2006年重返中心工作时并未获得国家工作人员编制,因此他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被定罪。

  据悉,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行为操纵了2006年中甲广州药业对阵浙江绿城冲入超级联赛的关键一战,贿赂金额总计150万元(人民币,下同)。范广鸣在案件中扮演了“行贿者”角色,2009年11月,他被武汉警方逮捕。

  李阳告诉记者,那场比赛前广州药业俱乐部将贿赂款150万元交给了范广鸣,他(范广鸣)随后联系到原青岛中能队主教练冷波,二人平分了其中的50万元,并将其余100万元转交给绿城球员沈刘曦、胡明华等人,最终广州药业以3:2战胜了浙江绿城。

  李阳称,除范广鸣的案件外,其余12人的案情审理较为顺畅,法庭将择日宣判。

  至此,历经五日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庭审第一阶段已全部结束,案件所涉及的人员如杨一民、张建强、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王鑫、王珀等多人都已受审,但均未当庭宣判。另外涉案“大鱼”南勇、谢亚龙等重要人物,法院至今没有贴出开庭公告。有消息称,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件还需补充一些证据,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开庭。(完)

分享按钮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