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山西“闹他”不成 韩德君38分助辽宁逆转胜

2011年12月2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BA:山西“闹他”不成韩德君38分助辽宁逆转胜
    在近几场山西的主场比赛中,“闹他”这一口号被广泛应用,各式各样的“闹他”标语也层出不穷
辽宁队韩德君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两分球17投15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2月23日电 (胡健)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上,球迷或许不能决定比赛胜负,但却是调动现场气氛的关键。在23日晚进行的第15轮比赛上,辽宁衡业队以120比117客场逆转山西汾酒队,现场球迷的“闹他”口号依旧响亮,但这次却“闹他”不成。

  “闹他”一词在山西地方语言习惯里有挑衅之意,这个动宾词组短促有力,带有很强的攻击性,一般用在两人或双方话不投机、一展拳脚之前。在近几场山西的主场比赛中,这一口号被广泛应用,各式各样的“闹他”标语也层出不穷。

  据山西球迷“北北”介绍,在开赛前球迷论坛就在讨论为球迷设计一个响亮的口号,起初有人提议“精干”等口号,但略显文雅不够响亮。“闹他”一出,得到众球迷热烈响应。由此,在滨河体育中心内,“闹他”便汹涌的喊了起来。

  有了球迷激情的助威,山西队员也仿佛被注入了强心剂。在当日晚的比赛中,山西队开局不利,一度落后辽宁8分。随后山西队张学文和吕晓明频频得手,段江鹏也连续飙中两记三分,把分差缩小至4分。次节,双方换上外援,山西队进攻卓有成效,反观辽宁队,上半场三分球11投仅1中,半场结束,双方战成66平。

  下半场,山西队外援查尔斯接吕晓明助攻,单手“战斧式”扣篮引爆全场,更有球迷议论该球可能为本轮CBA的最佳球。在双方防守略显松懈时,比分也随之升高。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对裁判判罚不满,一度与技术台人员发生激烈争执,并要求观看录像回放。三节结束,山西汾酒队以92比91领先1分进入末节争夺。

  第四节一开始,山西队外援威廉姆斯中投命中,随后吕晓明造犯规两罚命中,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随后威廉姆斯和段江鹏相继篮下扣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这波攻击波过后,山西队以107比98领先。

  比赛剩下1分钟时,双方仅有两分之差,山西汾酒队以117比115领先2分,威廉姆斯投篮不中后,辽宁队错失篮板并碰出界外,此时只剩28秒,山西队段江鹏三分不中,辽宁队抢得球权,辽宁队三分命中,最终辽宁衡业队以120比117战胜山西汾酒队。

  辽宁队韩德君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两分球17投15中,命中率高达88.2%,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山西汾酒队威廉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7分,查尔斯得到25分,9个篮板。闫鹏飞得到15分,吕晓明和张学文各得到10分。(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