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众外教集体坐火山口 库泽李章洙处境最危险

2012年04月10日 10:4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中超联赛每踢一轮,洋帅的日子就愈发难熬,归根结底的原因是球队成绩差,在张外龙成为第一个下课的外籍教练后,诸如李章洙、蒂加纳、文加达等名帅目前集体处在漩涡之中,在他们当中,谁将成为下一个下课的洋帅?

  库泽

  将帅不和 球迷倒戈危险指数:★★★★☆

  输给广州富力后,天津泰达最近四轮联赛1平3负,排名倒数第三,这与主教练库泽

  本赛季前发出的要带领球队“夺取冠军或者亚军”的豪言形成鲜明对比,有不少天津球迷悲观地认为天津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并且将矛头直指库泽,而在天津队内部,以中场核心陈涛为代表的众多主力也对克罗地亚人表达了不满。

  真正高水平的主教练能在现有人员配置下做到点石成金,而不是总在抱怨“手中无粮”,当然,在越来越追求大牌外援的中超,必要的投入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证。与上赛季相比,天津 队更换了四名新外援,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这四人未能提升球队的实力,是他们本身能力不行还是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有问题,天津队内部有不同的声音。在库泽眼里,没有一个外援完全符合他在技战术上的要求。

  泰达队的国内球员并不这样认为,他们的观点是外援的能力都很强,只是球队的技战术限制住了包括国内球员在内的整支球队的发挥,“为什么前两个赛季我们会是比赛的主导者,能够去控制比赛,而现在却追着对手的屁股防守?我想,教练和俱乐部需要集体反思。”陈涛公开对库泽防守反击的战术提出质疑。

  连战连败引发了天津球迷对球队的不满,其实在亚冠输给日本名古屋鲸八队的那场比赛中,就出现了球迷集体倒戈的情况,他们用高喊“库泽下课”以及向球场扔矿泉水瓶等方式来表达心中的不忿。在内忧外患的处境下,库泽的帅位可以说是风雨飘摇,接下来泰达队将在4月13日客战申花,紧接着在18日挑战名古屋鲸八队,如果这两场比赛继续输球的话,等待克罗地亚人或许将是被解雇的宣判。

  李章洙

  批评质疑 从未停止危险指数:★★★☆

  在业内人士眼里,李章洙下课是早晚的事,自从恒大挥舞着钞票接管球队的那天起,围绕在他身边的质疑声就没有停止过。韩国人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知根知底,对人情世故乃至“职场规则”都了然于心,这是他的优势,但这么多年带队成绩不出彩也是不争的事实,恒大这艘中国的“银河战舰”需要一个气场足够强大、名声足够响亮的世界级名帅,这是很多人的共识。

  上赛季带领恒大夺冠,创造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让李章洙的位置暂时保全,本赛季恒大双线作战,俱乐部更加看中亚冠,首场5:1血洗全北现代,李章洙的威望达到了顶峰,只是没想到的是这场大胜成为此后悲剧的开始。第一次双线作战的恒大愈发力不从心,1:2主场被泰国省电力局队击败,在联赛中也不像上赛季那样表现出“横扫千军如卷席”的姿态,在球队整体实力得到补强的情况下,恒大步履蹒跚难道只是因为双线作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在亚冠外援的选择上,李章洙将后防大闸保隆排除在外,这个决定曾经引起过争议。保隆比赛踢得少状态得不到保障,而穆里奇、孔卡等人因为连续作战,在体能上有些力不从心,为了应对亚冠,李章洙只能在联赛中选择轮换,尤其是后防线,保隆的搭档几乎每场都换,在与球队的磨合上肯定有不足之处。

  上一场恒大在主场被贵州队1:1逼平,所丢的那个球确实与保隆的失误有关,但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与他,显然不公平。丢球之后,李章洙马上把保隆换下,此时比赛刚刚进行了20多分钟,愤怒的巴西人情绪失控,砸碎了休息室的玻璃。“换人是教练组的决定,我不用向谁做出请示。”这是李章洙的解释,但球迷的态度则是站在保隆这边。

  目前保隆已经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恒大决定不对他进行处罚,这个决定蕴含深意。今年1月11日,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和保隆因为未能按时归队被罚了125万人民币,保隆这次的性质更为恶劣却被放过,由此可以看出俱乐部对李章洙态度的变化。

  意大利媒体已经曝出里皮将执教恒大的消息,不管是真是假,可以肯定的是李章洙的帅位并不稳固。

  文加达

  球队动荡 军心涣散危险指数:★★☆

  在中超13名洋帅中,文加达团队的薪水可以排在前列,大连实德对葡萄牙人寄予厚望,但是他并没有让八冠王走向复兴,目前实德队的战绩仅为1胜2平2负,排名倒数第四。

  更为糟糕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被有关部门调查,导致球队军心涣散。第四轮被江苏队0:5蹂躏后全队进行了整风,应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上一场虽然与北京国安战平,但在场面上要占据优势,不过这并不能掩盖文加达帅位危机的事实,目前的实德队只是依靠精神力量的支持,在技战术上没有表现出什么特点,一旦队员们的精气神没了,那么就会失去安身立命的“本钱”。文加达现在只能祈祷队员们继续保持拼搏精神,只是对足球比赛而言,精神的力量并不是万能的。

  蒂加纳

  盛名之下 其实难副?危险指数:★★

  1胜2平2负,这是拥有中超最大牌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队前五轮的表现,同时也是球队进入中超后的最差开局,赛季初不知有多少媒体预测上海申花将会掀翻恒大,现在需要重新掂量掂量,包括上海本地媒体。

  昨天,上海某媒体用大篇幅的报道公开向蒂加纳发起声讨,态度鲜明地指出法国人战术上有问题,是申花开局不利的罪魁祸首。这家媒体罗列的罪状主要有两点:一是蒂加纳在人员使用上乱点鸳鸯谱,5场比赛派出5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让很多队员踢不熟悉的位置,比如说让于涛打中后卫,让冯仁亮客串左后腰,弃用中场核心姜坤等等;二是几乎不做案头工作,过于盲目自信,赛前不屑于了解对手,比如与恒大的比赛让身高超过1.9米的邱添一去防守穆里奇,该媒体称“这是连普通球迷都不会想到的招数”。

  申花俱乐部目前也是问题不断,投资人朱骏声称对俱乐部失去了兴趣,“我现在对足球很失望,也懒得去做什么调整,这个赛季,我们俱乐部给球队找来大牌主帅,引进大牌外援。看现在这个样子,真是越努力去做,就感觉越失望。”一旦没有俱乐部的支持,特别是在引援上,拥有名帅光环的蒂加纳该何去何从?

  帕切科

  神奇不再 自嘲“下课”危险指数:★

  北京国安目前积7分排名第7,这个成绩倒是说得过去,只是与球迷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上赛季的国安队获得了成绩与名声的双丰收,不仅获得了联赛亚军,其充满葡萄牙风格的进攻型打法也获得了球迷的认可,新赛季国安加大投入,相反成绩没有得到提升,打法也不如以前那样漂亮。

  与恒大一样,国安也被亚冠羁绊了脚步,外援不给力要负很大的责任,5名外援中,除了留守的马季奇,其他4人都是帕切科钦点之人,但他们已经成为众矢之的,雷纳尔多和马努被国内队员抨击为水货,“他们俩简直就是老头的干儿子,无论状态好不好都用”。号称比江苏队外援耶夫蒂奇还厉害的塞超金靴卡鲁德洛维奇也有名无实。目前国安队已经有了更换外援的想法,这是对帕切科的变相否定,葡萄牙人目前也感受到了压力,上一场在中场休息时,他就自嘲快要“下课”了,“如果再这么踢的话,我就该回葡萄牙老家了。”

  本报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