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骏已对申花心灰意冷? 自称失去兴趣懒得调整

2012年04月10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周六,记者在黄龙体育场碰见了一位申花球迷,他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你觉得老朱在微博上的话 (对足球失去兴趣),是随便说说的呢?还是真的动了念头?”这个问题几乎无解,从朱骏来到申花的那一天到现在,类似要走的话,大家也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就在昨天,他又一次说出了同样一句话,“真的对足球失去兴趣了。 ”

  无论是内部矛盾也好,还是蒂加纳遭遇信任危机也罢,真正能够决定申花命运的,只有一个人。如果有一天申花能够绽放夺冠,那必定是因为朱骏,如果有一天申花惨遭降级,那也是因为朱骏。

  康桥 很久没见到老板了

  还记得最后一次朱骏在康桥出现是在哪一天吗?其实,这个问题不仅我们记不清,哪怕就算是申花队的球员们,也不一定能够确切地回答出来,我们只是大概的记得,那一天应该是在2010年的11月,如此一算,康桥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出现过老板的身影了。他的这种离去对于球队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少其实很难量化,但这种负面影响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出了一种几何级的增长。

  曾经在申花担任过主帅的可可维奇在谈到目前这支球队的问题时,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团队精神”,“现在这支球队最缺的,就是团队精神。 ”可可说得这种团队精神并不是说球员们在球场上不拼,恰恰相反,他认为球员们都很拼,但却总是拼不到一块去。无独有偶,在球队客场被杭州逼平之后,记者采访了申花老将于涛,当被问及现在球队最缺的东西时,于涛说:“心气,还有士气吧,很多时候,我们距离胜利真的是就差那么一点点,那最后也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

  在朱骏来到申花队的这些年,球队的最好成绩出现在2008赛季,联赛最后五轮,申花在落后鲁能近十分的情况下,一口气追到了最后一轮开打前只落后两分,把领先的山东队追出了一身冷汗。现在看来, 2008年,恰恰是朱骏在球队身上花最多时间和精力的一年,那段时间只要自己一空下来,朱骏就会跑到康桥基地去踢球,而在赛后末段申花猛追的时候,他更是就像 “长”在了康桥基地里面,不断地激励球队,能够在短短几轮里追回那么多的差距,那段时间就应该是申花队最富有 “团队精神”的时刻。

  在朱骏从康桥消失的最初那段时间里,记得有好几个球员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老板快回来吧,我们需要你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我们不能排除这其中有那么一点拍马屁的成分存在,但无可否认的是,朱骏的突然消失给的确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到现在,这种影响已经被不知道扩大多少倍了。也许,申花在很多时候距离赢球只差的那么一点点,就是差在了身边没有老板这一点上。

  灰心 再次打击球员心气

  上周五,朱骏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感觉自己对足球已经没有兴趣了”。这句话的出现迅速在外界引起轩然大波,同时也在球队内部形成了巨大的冲击。而在昨天,朱骏又一次说了同样的话,“其实,我个人现在的感觉真的是对足球有点儿心寒,总是会觉得失去兴趣了。不过,几个董事不论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这几天私下的时间里,都找我谈,试图说服我坚持做下去,不要轻易放弃已经坚持了这么长时间、过程也一直艰辛的事情。再看看吧,今天董事会议结束了,我会抽时间出来,好好思考一些事情。 ”

  而在谈到自己究竟为何会对足球失去兴趣的原因时,朱骏说:“这个赛季,我加大投入,给球队请来了大牌主帅,大牌外援,我希望他们能为上海为申花带来荣誉、冠军,但是,现在外界还是说我们这里那里做得不好,比赛过程、成绩都还是一塌糊涂,你说,我要怎么办呢?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我如果现在真的做什么调整,那很有可能就是我刚一做什么调整,就遭到各种反对声音质疑,又要骂又要闹,那我何必呢?我还不如什么也不做,反正,该做的我之前都做了,这个赛季,我们俱乐部给球队找来的是大牌主帅,引进的是大牌外援。看现在这个样子,真是越努力地去做,对足球付出的越多,就感觉越失望。 ”

  而对于蒂加纳遭遇的不信任,球队内部的管理,他更是如此给出了回答:“一些队员对于主帅的训练、技战术安排等等方面的一些不理解、不满想法,还有,喜爱申花的一些球迷、媒体的伤心情绪,我都清楚地知道,只是,我现在对足球很失望,几乎是失去了兴趣,因此,也懒得去做什么调整。”

  不知道朱骏的这番话是真情流露还是有心为之,如果是前一种,那么在宣泄了自己的情感之后,也对球队造成了又一次冲击。作为申花队的灵魂和带头大哥,朱骏都表示出了这样一种灰心的情绪,你如何还能要求球队队员在球场上奋勇拼杀?昨天,申花队内就有球员开始讨论老板是否真的会离开申花,虽然大家最终得出的结论都是“不可能”,但这种讨论本身就已经让他们的心气遭受打击。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