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外援回到NBA表现佳 下赛季是否回中国成疑

2012年04月11日 11: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4月10日,之前刚打完CBA总决赛回到NBA的前广东宏远外援辛格尔顿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帮助奇才以113:85大胜山猫。

  其实在NBA,和辛格尔顿一样从 CBA重返NBA并且表现不错的外援还有不少,这从侧面证明了刚刚结束的CBA整体水平确实有了不小提高,甚至有球迷戏言“这是CBA外援反哺NBA啊”。

  CBA外援回NBA“集体爆发”

  在高薪诱惑以及去年NBA面临停摆威胁的影响下,众多NBA球员纷纷加盟CBA。随着NBA奇迹般地结束停摆,不少CBA外援开始纷纷回归NBA。目前已有近10位CBA外援回到NBA,这些人中大多数人混得都还不错。

  结束了CBA总决赛后,辛格尔顿就回到美国,和奇才队签了10天的短合同。虽然代表奇才打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一般(只打了14分钟1分未得),但连续在CBA拿了两次亚军的辛格尔顿很快就找到了状态,第二场比赛他得到12分和9个篮板。在昨天奇才对山猫的比赛中,辛格尔顿继续着自己的良好发挥,得到18分和12个篮板球,另外还有3次助攻和2次盖帽。照这样发展下去,估计奇才有可能和辛格尔顿续约。

  目前的奇才队中还有一名前CBA外援,他就是前吉林外援卡迪尔·马丁。同样是在奇才与山猫的比赛,卡迪尔·马丁贡献了19分和6个篮板。

  作为本赛季CBA的三分王,哈德森效力青岛队期间场均拿下33.6分7个篮板和6.3次助攻。离开青岛队后,哈德森很快加盟了骑士队。截至4月10日,哈德森一共为骑士队打了6场比赛,场均贡献12.7分、3.5个篮板和3.8次助攻,最近两场比赛一共拿到49分。

  场均34.4分的JR·史密斯是本赛季CBA的得分王。今年2月1日,在浙江稠州银行对阵青岛双星的比赛中,JR全场砍下60分,全场投中惊人的14个三分球。2月8日,JR宣布加盟纽约尼克斯,成为华裔球星林书豪的队友。加盟尼克斯后,JR迅速成为球队的一把尖刀。截至4月10日,JR一共为尼克斯打了25场比赛,场均上场25.6分钟,贡献10.7分和3.9个篮板。最近的5场比赛,JR更是得分全部上双。

  回到NBA混得不错的还有前黄金男篮外援安德森。在CBA期间,安德森一共为黄金男篮出场32次,从场均数据上看还不错:24.7分5.4个篮板和3.9次助攻,但他和全队始终不能很好地融合,这也是黄金男篮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结束了不如意的CBA赛季后,安德森回到NBA和猛龙签约。目前安德森一共为猛龙出场9次,其中4场首发,场均可以得到6.7分。尤其是最近2场比赛,安德森分别得到8分和17分,状态明显回升。

  顶着NBA扣篮王的头衔加盟佛山的格林在CBA很不如意,只打了4场比赛就被球队裁掉,但回到NBA后,格林却如鱼得水。今年3月,格林以一份10天短合同加盟新泽西篮网,由于表现不错很快就和新东家续约至本赛季结束。格林目前已代表篮网打了23场比赛,场均出场24.4分钟贡献12.7分3.5个篮板。4月9日篮网打骑士,格林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2分。

  钱德勒和马丁表现一般

  当然,也不是每个CBA外援回到NBA都表现不错。在CBA浙江广厦效力期间,钱德勒场均拿下26.6分和11.6个篮板。为了早日回NBA,钱德勒没有代表广厦打季后赛就离开了CBA。3月19日,钱德勒和掘金签订了一份5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虽然风风光光地回到了NBA,但由于伤病等原因,重返掘金的钱德勒一共打了7场比赛,不过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场均可以贡献10.7分5.9个篮板和2.4次助攻。另外,肯扬·马丁在和新疆队闹翻之后,利用中国篮协春节休假的机会成功拿到FIBA的澄清信,于2月4日以年薪250万美元加盟洛杉矶快船。不过在快船,肯扬·马丁场均上场21.5分钟,数据只有可怜的4.9分和4个篮板。

  这些“大腕们”还能回CBA吗?

  看到辛格尔顿、哈德森等人在NBA的出色表现,不少CBA球迷心中有这样一个疑问:这些“大腕们”下赛季还能回到NBA吗?

  客观而论,本赛季CBA能够引来如此多的NBA球星,除了高薪的作用,和NBA去年闹停摆有很大关系。如今NBA打得风生水起,据说电视收视率比上赛季还高,看来下赛季肯定是依然红火。在这种情况下,CBA新赛季是否还能引来如此多的“金凤凰”还是个未知数。

  另外,下赛季CBA外援政策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目前还没有确定。有消息说中国篮协打算改变CBA的外援使用方法,有可能将原来的外援4节6人次,改为4节5人次。如果新规则得以实施,某些CBA球队也许会重新制定外援引进计划,这些因素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都得观察观察再说。本报记者 李夫杰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