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C组:豪门将现矛盾之争 大师演绎经典对决

2012年06月01日 10:3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C组是本届欧洲杯最具贵族气息的组别,西班牙、意大利两大传统豪门将在这里一决高下。接连拿下欧洲杯和世界杯,作为当今足坛最红最强最NB的球队,西班牙绝对是足坛“超人”,他们是夺冠最大热门,也是那个球迷们膜拜的超级英雄。当然,本小组的另外一个无敌英雄也同样具备超凡实力。曾经的欧洲杯得主,四届世界杯得主放在任何地方都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或许“忍者神龟”爱尔兰、“青蜂侠”克罗地亚会给两个老大哥制造麻烦,但本组的“主旋律”无疑是,超人对撼美国队长……

  青蜂侠——克罗地亚

  攻击力:6

  防守力:6

  生命值:8

  属性:技巧型

  动作敏捷,功夫一流,青蜂侠走红大银幕,而克罗地亚同样具备了这样一群功夫硬汉。

  毫无疑问,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的中场核心,他的俱乐部队友克兰尼察、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球员佩里斯齐、乌超冠军顿涅茨克矿工的球员斯尔纳以及汉堡攻击型中场伊利舍维奇等球星均以脚下技术见长。哈坎·苏克等老一代克罗地亚球星曾经在98年法国世界杯上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如果有任何一支球队胆敢轻视克罗地亚队,则必将遭受到惩罚。

  此外,球队的年龄结构也很合理,这样一支队伍应该说是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所以,即便是面对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两大劲敌,相信克罗地亚队的目标依旧还是要从小组中出线,就像克罗地亚主帅所说的:“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打进四强不是梦!”如果克罗地亚能够在小组赛中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出来,球队还是有机会能与强敌一较高下。

  超人——西班牙

  攻击力:10

  防守力:9

  生命值:9

  属性:全能型

  细数电影中的超级英雄,超人无疑是那个英雄中的战斗机,实力派里的No.1,而在当今欧洲足坛,西班牙无疑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超人的风格是防守俱佳,西班牙同样是前场后场人才济济、实力超群。后防线上,绝对核心普约尔虽然因伤缺阵,但由拉莫斯和皮克两员悍将搭档的中路依旧固若金汤,更为关键的是,他们的后面还有“门神”圣卡西。而比利亚的落选对西班牙来说影响还要甚于普约尔的受伤,好在阿隆索、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的中场阵容还算豪华,加上“神经刀”托雷斯,西班牙怎么看都那么强大。

  当然,在过去4年中,西班牙无疑是全世界最成功的球队,2008年欧洲杯夺冠,2010年世界杯折桂,博斯克完美继承了阿拉贡内斯留下的强大球队并注入了自己的风格与特点。欧洲杯预选赛全胜,博斯克的球队越来越习惯在比赛扮演那个控制别人的角色了。预选赛中博斯克的主打阵型依旧是4231,根据比赛进程在451与433之间转换,这主要源自他们强大的中场。

  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支球队能够成功卫冕,现在,轮到西班牙人向这一魔咒发起冲击。

  美国队长——意大利

  攻击力:7

  防守力:9

  生命值:8

  属性:防守型

  美国队长著名的大盾牌能够防御任何敌人的攻击,而意大利无疑是足坛防守的“王中王”。目前这支蓝衣军团最大的问题仍旧是显得较为老迈,而且趋于平民化。普兰德利目前所倚重的核心球员皮尔洛、布冯等人早已年过30,卡萨诺、德罗西、基耶利尼都即将年满30,球队的阵容还是相对缺少活力,即便意大利队有着巴洛特利这样的青年才俊,但其过往的脑残行径,使得大家不敢对于巴神有着过高的期望。随着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等先后离开,昔日意大利的看家法宝,混凝土防守如今威力也锐减不少。此外,主力左后卫克里西托涉嫌赌球案,也让整个球队蒙上了一层阴影。

  从佛罗伦萨走出来的普兰德利执教是典型的意大利风格,世界杯后临危受命的他被意大利媒体看成是意大利足球的新希望。在预选赛中,普兰德利逐步确立了4-3-1-2阵型,不过因为伤病等原因,意大利主帅不得不尝试4-3-3的新打法,不过随着卡萨诺及时复出,球队的基本框架并不会改变。

  欧洲杯预选赛取得8胜2平的骄人战绩,蓝衣军团在普兰德利的率领下正逐渐走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阴影。而从C组中携手西班牙队共同出线,是意大利走向复兴的第一步。

  忍者神龟——爱尔兰

  攻击力:6

  防守力:7

  生命值:7

  属性:敏捷型

  团结是忍者神龟四兄弟克敌制胜的法宝,而也是爱尔兰这样欧洲二流球队抵御强敌的利器。如果从国家队排名和球队名气来看,爱尔兰队的确是该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但随着金牌主帅特拉帕托尼的加盟,爱尔兰也让人看到了一些黑马的成色。更何况爱尔兰队绝大多数球员都有着世界第一联赛英超的经历,基恩、奥谢、吉文、麦卡锡、多伊尔、邓恩等人的实力虽然不算顶级,但是以他们在英超赛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其丰富的经验还是足以保证爱尔兰队面对任何一个对手。

  爱尔兰队有着足够强壮的身体,再加上其强悍的防守态度,倘若能够把这些优势运用得当,爱尔兰队当然有资本成为该小组中的一匹黑马。(罗晶)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