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德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排位赛将遭遇劲旅

2012年06月01日 16: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今天排位赛碰劲旅

  面临恶战

  带着三胜两负的成绩,重庆康德队昨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甲A乒乓球比赛首站的A组,今天将参加第1至第12名的排位赛。由于排位赛的成绩将决定今年九月在重庆总决赛阶段重庆康德所处的签位,因此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重庆康德今天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和濮阳晨光两支劲旅,毫无疑问,今年的比赛肯定比去年更加艰难、残酷。

  疲惫胡丽梅被雪藏

  康德输球不影响排名

  在豪取三连胜后,重庆康德提前出线,昨天上午小组赛最后一场只是关系着康德是以第二名还是第三名的身份出线。对手上海农商银行队已经出线无望,重庆康德队将第一单打的任务交给了易芳贤,石贺净任第二单打。康德队的变阵主要是为了让胡丽梅能休息,在前天下午的比赛中,胡丽梅两次上阵都打满一个多小时,甚至与韩国削球手徐肖原每个球都能打上40多个来回,比赛结束后,胡丽梅疲惫不堪,后背甚至出现僵硬疼痛的反应,主教练肖伟因此不敢让胡丽梅在昨天出任前两号单打,“毕竟我们已经出线了,后面的比赛更重要,不能再让胡丽梅冒险。”

  易芳贤虽然在球风上占得上风,但有两局关键分上都遗憾地以9比11输掉,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对手王大琴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在决胜局以11比5为上海队先拿一分。随后石贺净3比1击败了毛欣欢,帮助康德扳回一分。但双打比赛中,杨飞飞、易芳贤同样是在关键分上没能咬住,输的三局比赛都是10比12、9比11、9比11,赢则是大比分获胜,十分遗憾。最后,石贺净再次上场与王大琴相遇,连下两局,却被对手逆转,康德队最终1比3输掉小组赛最后一场。

  但幸运的是,在关系第二和第三排名的另一场争夺战中,内蒙古银行负于山东魏桥,康德队与内蒙古银行积分相同,但凭借对内蒙古银行的单场胜利,排名第二。赛后,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高兴地打来电话,叮嘱大家好好休息,在后面的比赛中努力。

  不分赛区打乱格局

  甲A今年无弱旅

  带着小组排名第二的成绩,康德如愿进入了第二阶段的前12名排位赛。但纵观整个小组赛的五场比赛,康德队打得并不轻松,特别是不少场次都打进了决胜局,现场督战的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直呼“看得心脏病都要发了!”

  与去年甲A相比,康德队感觉格局变化不少。去年的甲A总冠军山东胜利东胜居然在小组赛里仅仅排名第三,而首站在南方赛区没能进入前六的八一队竟然在小组里全胜,此外去年表现一般,并且是康德手下败将的上海中学华东理工也在小组里以全胜排名第一。“现在的甲A队伍实力接近,并没有绝对的强队。传统上,南方赛区的整体实力要弱于北方赛区,以前分开比赛,南方赛区还不明显,现在聚在一起,打乱分组,就能比较出来,进入前12名的以北方队居多。”肖伟谈到目前甲A的格局时说。“对于康德来说,最重大的问题就是队伍不稳定,每年人员变换,在首站比赛开始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所以表现也不太稳定,不过小组赛之后,大家都逐渐找到了感觉。”

  一开始因为压力太大表现失常的胡丽梅在胜利后慢慢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在前天与内蒙古银行关键一役中,胡丽梅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心态越来越好,对于我们后面比赛很好。”

  排名赛似淘汰赛

  康德今遇恶战

  在小组赛结束后,昨天中午进行了排位赛抽签,各个小组第一以种子队的身份,首轮轮空。康德分在了上半区,今日上午首个对手是山东鲁能黄队。康德队曾经与山东鲁能黄队交手,取得胜利,但康德上下仍不敢轻视对手,“能打进小组前三的都不会太差。”胡蓉蓉提醒队员一定不要轻敌。

  山东鲁能黄队的缺点也是不稳定,小组排名垫底输掉四场的北京拍里奥,唯一获胜的一场就是在山东鲁能黄队身上得到的,比分还是3比1。康德击败山东鲁能黄队胜算相对较大,如果成功,她们就进入前八名,下一个对手则是种子队伍濮阳晨光实验中学。这将是重庆康德遭遇的又一支强队,濮阳晨光有两位朝鲜国家队高手,其中金正曾多次打败康德队球员,而且在前年,康德在北方赛区与其遭遇时,就败下阵来,可以说,今次的比赛肯定非常残酷。

  “如果连第一场都打不过,那么进不了前八,排名靠后,总决赛时的首场对手就会越强。因此,我们要拿出打淘汰赛的精神,努力去攻克每一场比赛。”肖伟在赛后如此激励康德女将。(余彦姝)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