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回忆:巴神让"诸神"让位 两个阿什利失点

2012年07月02日 13: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四分之一决赛,有人欢喜有人忧。小组赛最后一轮打进倒勾球的巴洛特利突然没了感觉,以各种方式浪费破门机会,只帮助意大利队罚进一粒点球。法国队在兵败后,又爆出了内讧。英格兰人像以往那样没有悬念,继续倒在十二码处。和这些衰人、衰队相比,C罗、德国队倒是很神气,他们用一种近乎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晋级四强。

  可是,踢球有的时候就像打麻将,想赢的并不意味着最后能赢。C罗和德国队都倒在了半决赛中;巴神在半决赛中再次爆发,打进两球,成了最值得期待的球星。决赛,巴神来了,诸神让位。

  巴洛特利踹门柱撒气

  在马拉多纳看来,巴洛特利是世界级前锋。可是,这位世界级前锋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比如欧洲杯第一场比赛,他在获得单刀后的犹犹豫豫让意大利失去了开门红。

  第二场小组赛,普兰德利干脆把他的名字从首发中划掉。不过,巴神在第三场同爱尔兰队比赛中彻底爆发,用一个出人意料的倒勾攻破了爱尔兰队球门。

  巴神的进球燃起了意大利球迷对于“超级马里奥”的期望。淘汰赛打英格兰,意大利不容有失,球迷期望巴洛特利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四强。

  可是,巴神在比赛中又让球迷失望了,他曾在比赛中上演侧身凌空抽射、倒挂金钩。射门足够花哨和精彩,但效果不佳。本来有单刀机会,但也没能抓住,劳碌奔波的巴神始终与进球无缘。意大利同英格兰队苦战120分钟,颗粒无收。

  比赛中屡次错过进球的巴洛特利只能用脚踹门柱的方式发泄自己的郁闷,此时此刻的他就像一个生气后拿自己玩具撒气的小孩子。

  点球决战,巴洛特利主动找到普兰德利,要求主罚意大利队的第一个点球,后者点头应允。

  站在球前的巴洛特利一直笑着面对乔哈特,不慌不忙地将球打进了英格兰队球门,他也用这粒点球扫去了整场比赛都没有进球的阴霾,帮助意大利队挺进半决赛。

  由于这个加时赛之外的点球不被算进巴洛特利的总进球数,因此并未对他争夺金靴起到帮助。

  三狮军团倒在12码处

  四分之一决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巴洛特利却罚进了一粒点球。和巴洛特利相比,英格兰的阿什利兄弟显然更加糟糕。

  阿什利·扬罚出的点球被横梁挡出,阿什利·科尔的点球被布冯扑住。2比4,英格兰在点球决战中不敌意大利,无缘半决赛,向来不擅长点球决战的英格兰人,这一次又倒在了球场的十二码处。

  自从1990年以来,英格兰队在7次大赛点球大战中输了6次。门前的十二码线几乎成了英格兰足球的死结。

  1990年世界杯的皮尔斯和瓦德尔,1996年欧洲杯的索斯盖特,1998年世界杯的因斯和巴蒂,2004年欧洲杯的贝克汉姆和瓦塞尔,2006年世界杯的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英格兰队长长的点球罪人名单又增添了两个名字: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

  1996年,为英格兰队罚丢点球的索斯盖特在欧洲杯后接到了某比萨公司的邀请,帮忙拍摄了一个比萨饼广告。在这个广告中,索斯盖特在吃比萨时因“无颜面对家乡父老”,特意给自己的头套上了棕色的纸袋。

  如今,这家比萨公司又开始邀请阿什利兄弟拍摄这样富有调侃、娱乐精神的广告。

  除了调侃之外,这支英格兰队也让不少名宿很失望。前英格兰队国脚希勒就在专栏中对英格兰队进行了公开批评,他说:“输掉比赛后居然有人说‘我们昂着头离开,我们一场比赛(小组赛)都没输,但是败给了点球。如果我们接受这种级别的表现,就说明我们已经放弃了英格兰队。”

  C罗代表整个葡萄牙

  同样作为前锋,C罗在欧洲杯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的表现同巴洛特利决然不同。小组赛中,C罗在同荷兰队比赛时打进两球,宣告彻底爆发。

  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队的对手是捷克。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捷克队门将切赫就曾公开表示,“得需要11个人才能盯住他!”

  可是,捷克队的后卫还是没有限制住葡萄牙人。比赛中,C罗两次击中门柱,一次单刀被切赫扑出。就当人们以为比赛会被拖入加时赛时,C罗再次站了出来,他在第79分钟门前头球冲顶,攻破了切赫把手的球门。

  要不是前几次射门运气太差,C罗一个人甚至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天空体育》赛后对葡萄牙人进行了大力度地夸赞,认为他在葡萄牙队中始终扮演着英雄的角色,“C罗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他是英雄,是最善良的巨星。尤西比奥、菲戈都为他感动。”

  打进这个球后,C罗已为国家队打进35球,超越菲戈,成了葡萄牙队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保莱塔(37球)和尤西比奥(41球)。

  依靠C罗的个人能力和纳尼的边路策应,本来不被看好的葡萄牙队挺进四强。在球队进入半决赛之前,C罗打进三球,和多名球员一起并列排在射手榜第一位。不少媒体都认为,葡萄牙队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如果没有了C罗,那么这支球队将一无是处。

  法国出局后又闹内讧

  巴洛特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表现不佳,但他最起码是团结队友的,而法国队就不同了。向来喜欢内讧的法国队,这一次又在团结方面出了问题。

  南非世界杯赛上,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就爆发内讧,结果三场小组赛全部败北,以一种输球又输人的方式离开了非洲大陆。

  经过两年的调整,法国队表面上铲除了之前的毒瘤,他们希望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来参加欧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法国队战平英格兰,击败乌克兰,延续了自己23场不败的纪录。

  在基本上可以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他们在第三场比赛中松劲,0比2输给了已提前出局的瑞典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法国队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西班牙。

  结果小组赛势头不错的他们0比2败北,输得心服口服,就连此前大赛从未输给过西班牙队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其实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法国队已爆出了队内的矛盾,本·阿尔法因不满球队战术,休息室里指责了主教练布兰科的用兵。输球后,纳斯里在混合采访区辱骂法国记者,给本来就矛盾重重的球队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法国队的洛里表示,球队现在的问题跟南非世界杯不一样,但依然难以阻挡外界对于法国队的批评和诟病,以及失望。法国足坛名将维埃拉就表示,自己在这支法国队中看不到进取心,“他们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团结,比赛中太多的各自为战。”

  输掉比赛的法国队打道回府,合同到期的布兰科已基本上确定离开球队。

  德国大胜全队士气旺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的对手是八强中的最弱者“希腊队”。在比赛没开始前,其实就已经没有了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德国队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净胜对手几个球。“如果希腊队可以闯进四强的话,那么我就什么都不说了,直接去跳海。”德国门神卡恩赛前曾这样说。

  上半场比赛中,拉姆的远射帮助德国队首开纪录。虽然希腊队下半场开场10分钟后就扳回一球,但德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凭借赫迪拉、克洛泽和罗伊斯的进球,4比2大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这场比赛中,德国队的控球率高达79%,成为了到四分之一决赛为止,控球率最高的球队。上半场比赛中,德国队控球率一度高达85%,希腊队上半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在德国队禁区内触球的机会。

  全场比赛,德国队完成了24次射门,而希腊队仅有9次。德国队全场比赛传球709次,希腊队只完成了89次。

  英国BBC公司转播这场比赛时称这场比赛过于悬殊,“简直就是成人和婴儿的较量。”德国队获得出线权后,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势头更猛的意大利队。德国队的出色表现让球王贝利也开始关注这支球队,他公开表示自己看好德国队淘汰意大利,晋级决赛。

  和贝利的乐观相比,勒夫则显得很谨慎,“进入4强的球队都不好对付,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和谨慎,做好准备工作。之前的胜利并不代表着能够进入决赛,意大利将是我们晋级路上最大的敌人。”

  希腊神话欠款已八年

  1胜1平1负,希腊队小组赛的答卷不是很理想。只是,同组对手波兰和俄罗斯队的答卷比希腊队还差,以至于后者想不出线都难。

  四分之一决赛挑战德国队,希腊队赢不了,也“不敢赢”。因为身陷经济危机的希腊政府,已从德国借来了200多亿欧元的外债。跟债主踢球,希腊队底气稍显不足。

  底气不足,实力不济,希腊队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顽强的希腊人在比赛中打进两球,但依然被德国战车打进四球。2004年,希腊队依靠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夺得欧洲杯冠军,可是8年过去后,希腊队原本坚固的防线却成了豆腐渣工程,四场小组赛下来丢了7个球。2比4输给德国队让他们成了四分之一决赛中,成绩最糟糕的球队。

  结束欧洲杯之旅后,希腊队的很多球员都会选择退役,其中不乏跟随球队一起夺得2004年欧洲杯冠军的成员。最悲催的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奖金,他们至今还没有拿到手,以至于被欧洲媒体讽刺为“参加欧洲杯赛中最贫穷的球队”。

  本届欧洲杯奖金分配规定,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16支球队可获得800万欧元的保底奖金。此外,每场小组赛获胜奖金100万,平局奖金50万。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8支球队获得200万欧元奖金。据此算来,希腊队在被德国队淘汰后,依然能拿到1150万欧元奖金。只不过这笔钱什么时候能否发到队员、教练手上,就不得而知了。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