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年内西班牙三冠加冕 斗牛士改写历史易如反掌

2012年07月02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批评我踢得让人昏昏欲睡?那四个进球够不够你提神?批评我的无锋战术?那我告诉你怎么样将球传进球门。4年内西班牙斗牛士三冠加冕,质疑声弹指间灰飞烟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当主裁的终场哨音吹响,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西班牙人陷入一片狂欢。

  绕场、拍照、振臂高呼、深情相拥,西班牙人用尽各种方式庆祝着自己的卫冕,他们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多重质疑。

   疯狂打法 无锋战术所向披靡

  在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坚持使用无锋战术。对于这种做法,很多人都认为,博斯克此举是浪费资源。不过,再次举起德劳内杯让曾经批评过西班牙的媒体们都哑口无言。

  美国《纽约时报》文章称,西班牙的夺冠让那些对博斯克“无锋”战术持批评态度的媒体哑口无言。博斯克说,人们不喜欢我们“无锋”的战术,但无疑这给我们带来了成功。《纽约时报》也作出评论称,没有人可以继续抱怨这个“无锋”战术,至少现在看来是毫无依据的。

  英国《卫报》表示,面对主教练博斯克非正统的“无锋战术”,西班牙这支足球队从来都没有动摇过。当然这也源于西班牙强大的球员基础。虽然有媒体质疑这支西班牙队的踢法缺乏“娱乐性”,但无疑现在的这支西班牙队是极其辉煌的。西班牙埃菲社称,西班牙的夺冠无疑会使主教练博斯克在足球历史的长河中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认为,西班牙足球队是个伟大的重量级的团队,他们消化压力,以自己的球风去回击对手的踢球线路。从最早的备受质疑到现在实现胜利证明自我,《世界体育报》称,这支西班牙队是历史上最好的一代。

  路透社称,对于西班牙的无锋战术,对手意大利的主教练普兰德利也进行了肯定。他说:“西班牙当之无愧地创造了历史。虽然他们没采用经典的‘有锋’战术,但他们的踢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

  “我们碰到了一个了不起的对手。”比赛结束后,意大利教练普兰德利在球场对聚集的各路记者说。

   疯狂教练 45场比赛胜率89%

  CNN称,西班牙球队61岁的教练博斯克继率队首次夺取世界杯后又成功卫冕欧洲杯。他在球场上对记者们说:“这次胜利在西班牙足球史上是历史性的,下一步我们开始关注未来,着眼2014年巴西世界杯。”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一支创造了历史的球队必然是由创造了历史的教练和球员组成的。而教练博斯克也创造了历史。

  有统计称,博斯克带领西班牙队打了45场比赛,取得了40胜1平4负的佳绩,胜率达到89%。

  据雅虎体育报道,博斯克值得称道的还有他的谦虚。谈到自己的纪录,他一笑置之:“我们赢得了这么多比赛,得靠球员的努力,当然,在某些时刻,我们也有一些运气。我们在各方面都在创造历史,并不仅仅是获胜场次和世界杯。”

  对博斯克来说,在球队赢得了如此高的荣誉后,如何保持动力是十分关键的。他在接受西班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对那些自鸣得意的人来说,足球是非常残酷的。我们必须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否则,我们就是一支普通的球队。对一个球员来说,职业生涯是短暂的,因此自我满足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向前看而不是向后靠。”

   疯狂球队 改写历史易如反掌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晨报道称,西班牙在基辅这个神奇之都创造了历史性的时刻,4比0狂胜意大利,4年内3度问鼎,打破欧洲杯52年来无人卫冕的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德国的3次欧洲杯冠军纪录。

  事实上,西班牙在大赛中同意大利的交锋历史上,完全不占上风,本场决赛也是两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二次相遇。本场比赛,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依旧采取无锋战术,收到了喜人的效果。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以“卫冕冠军西班牙获冠军,完成历史性三夺冠”为标题报道称,西班牙4比0轻取意大利,成为历史上首支完成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循环夺冠的球队,他们是国际足球场上无可争议的王者。4比0的比分,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为悬殊的比分。

  就连意大利媒体也承认了这次失败。《罗马体育报》称,西班牙队成功卫冕,完成了足球历史上前无古人的成就。他们每一分钟都“残酷地”占据着主动,最终取得“苛刻的、无可置疑的、无情的”4比0的胜利,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余地。(王帆 尹晓琳 钱业 孙晓萌 武文娟)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