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出局普兰德利不言败 意媒称其已做到最好

2012年07月02日 15:3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梦想崩溃 走过最艰难的路 意大利倒在决赛场

  《卫报》称,这个结果对于意大利队可能有些不公平,这支意大利队已经成功挽救了意大利球迷在南非世界杯之后对国家队的信心。西班牙也许已经拿走了所有的荣誉,但是意大利从未停止追求自己的优雅和骄傲。

  “德罗西、皮尔洛这些富有魅力的球员让许多的中立球迷站在了意大利一边。在最后的半个小时,意大利场上只有十个人应战。意大利人的体能迅速下降,但直到最后一刻仍然在战斗。”文章称。

  《米兰体育报》在题为《苦涩的泪水》的报道中写道:“梦想在最绚丽的时刻结束了。他们不该得到这样的结局。”

  《都灵体育报》则打出了《意大利崩溃,梦想结束》的标题。文章称,与21天前两队在小组赛上打出的那场1比1相比,今天是另一个故事。意大利队则通过此次欧洲杯之旅找回了尊严,在走上决赛场之前,他们走过了最艰难的道路。

  但同时,意大利媒体也客观且很有风度地赞扬了对手的表现。

  “西班牙队展现出了伟大球队的坚决和残酷,欧洲冠军展现出了他们的力量。”《米兰体育报》称。

  《罗马体育报》则称:“意大利人本应该书写历史,我们也努力了,但西班牙队每一分钟都残酷地占据着场上主动,4比0的比分很无情,但西班牙人的胜利毋庸置疑,他们没有给意大利人留下余地,他们完成了足球史上前无古人的成就。”

  新星起步 经历失败更强大 巴神未来值得期待

  比赛结束后,巴洛特利呆坐在绿茵场上,满脸泪水。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巴洛特利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手中接过奖牌后,一转身,这个小伙子的眼睛又红了。他的泪水淋湿了意大利乃至全世界球迷的心。

  《每日邮报》称,对于21岁的巴洛特利来说,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直到这个夜晚之前,巴洛特利都有一个完美的欧洲杯,其巅峰就是他独中两元击败德国,带领意大利进军决赛的那一刻。

  不过,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称,他希望他的小伙子们能在这样失败的经历之后变得更为强大。

  无论如何,“巴神”已经向全世界证明,他不是此前被媒体调侃的“单细胞生物”、只拥有四岁半孩子的智商,他是一位有智慧的球员,一个有担当的、勇于挺身而出的成年人。

  《米兰体育报》推断,欧洲杯之后,巴洛特利的身价将涨至5000万欧元。

  巴洛特利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表示:“我收到了很多来自全世界的有关巴洛特利的邀请。不过,巴洛特利会留在英超再踢三四年。不要忘了,他才21岁。”

  巴洛特利两年前加盟曼城时,身价为2800万欧元,他与曼城的合同将于2015年到期。《米兰体育报》认为,上赛季曼城给巴洛特利开出的周薪为11.6万英镑,下赛季,这个数字肯定会增加。

  蓝色,再一次被眼泪淹没。意大利今晨在决赛中遭遇了最惨痛的失败。

  改革总会付出代价,当狡猾的对手在最后一战亮出底牌,上天也收起了对蓝衣军团意大利的眷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乌克兰基辅结束的欧洲杯决赛中,意大利队以0比4惨败给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巴洛特利哭了,皮尔洛哭了,连主帅普兰德利也满脸悲伤。他们离场时落魄的背影,成了西班牙人狂欢的背景。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从赌球丑闻中走来,从赛前无人看好,到决赛前成为夺冠大热门。虽然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在过去的短短20多天里,他们还是完成了自我救赎。

  老将遗憾 皮尔洛布冯告别 他们的结局不公平

  对于巴洛特利来说,等待他的还有下一届世界杯、下一届欧洲杯,可是对于33岁的皮尔洛和34岁的布冯来说,他们还有“下一届”可以期待吗?他们的表现,本来配得上一个更好的结尾。

  《每日邮报》称,这是一届属于中场的欧洲杯,皮尔洛和哈维的光芒,远比戈麦斯或者鲁尼更为耀眼。

  Goal.com称,皮尔洛和布冯这样的“老兵不死”。“皮尔洛在6年前的世界杯上被认为处在其巅峰期,然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得更好,他是欧洲足球先生梅西和C罗的有力竞争者。”文章称。

  战胜德国后,布冯曾在网上诗意地写道:“经常,我们因为周围的事物而陷入麻木;经常,我们被其他人支配着命运。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他便不再活着,他只是在生存,没有了梦想,生命便没有了动力,人便只是一个行走的傀儡,生命里再无惊喜。”

  “梦想支撑着老兵前进,他们从未放弃,可他们却倒在梦想实现的黎明前。”文章称。

  主帅不败 普兰德利已成功 他率队带回了荣耀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普兰德利依然平静地站在场边,西装齐整、头发一丝不乱,没有怒吼、没有失态。即便战败,他也是骄傲的失败者。

  普兰德利赛后表示:“我对巴洛特利说,这是你必须接受的结果,你应该为对手祝贺,并理智地接受失败。”

  也许年轻的巴洛特利还做不到这一点,但普兰德利已经做到了。赛后面对媒体,他没有一句抱怨,“失败唯一的原因,就是对方太强大了。”他说。

  不管结局如何,普兰德利已经做到了最好。

  意大利《全市场》称:“欧洲杯结束了,无论如何,谢谢你们,小伙子们,还有切萨雷·普兰德利。意大利人再一次爱上了他们自己的球队,在普兰德利之前,上一个深受人们爱戴的主帅是里皮。”

  意大利媒体甚至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普兰德利比里皮更成功。普兰德利魅力十足,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从不吝啬微笑和幽默感,在场下,他也很乐意和球员们一起喝一杯。相比之下,里皮则有些老派保守。

  《卫报》则称,意大利队虽未能带回奖杯,但属于蓝色意大利的荣耀已然回归。

  “在两年前普兰德利刚上任时,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帮助球队重树信心。毫无疑问,他做到了。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完成了‘文艺复兴’,他们的故事具备了一切浪漫的因素。别忘了两年前的世界杯,他们可是小组垫底出局。”文章称。

  会改革也会谈心 他值得意大利信赖

  在执教意大利队之前,普兰德利谈不上是一位成功的教练——他最辉煌的成就,只是1999年率维罗纳队获得意乙冠军。人们对普兰德利的敬重,更多的是来自于他对妻子的爱。

  2004年,普兰德利在妻子患绝症后,毅然辞去了上任仅两个月的罗马俱乐部主教练工作,专心陪伴妻子。意大利人认为,这样的男人当然值得信赖。

  事实证明,意大利人没有信错人。接手意大利国家队后,普兰德利扮演了一个“改革家”的角色,崇尚攻势足球的他在意大利队中注入了自己的精神,他让这支意大利队不再随着对手的战术摇摆,有了自己的风格。

  不仅如此,普兰德利的“公关”能力足以让荷兰、葡萄牙等队的主帅汗颜。

  与其他队伍相比,拥有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两大“怪胎”的意大利队,有更多的理由来闹内讧,但事实上,当荷兰、葡萄牙内讧传闻不断的时候,意大利队内部却始终能拧成一股绳。

  欧洲杯开赛前,刚刚抵达波兰并驻扎下来的意大利队参观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当时,普兰德利对球员说:“如果一个国家能够战胜过去,那么他们的国家队也可以。”

  《卫报》认为,对待球员,普兰德利更像一个心理学家而不是教练,他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球队的创造力,很难想象有其他人能够具备这样的整合能力。

  普兰德利就像是巴洛特利在球队的另一个父亲,他花数个小时的时间来和巴洛特利聊天谈心,巴洛特利在半决赛的爆发就像是对普兰德利的回报。

  “在普兰德利接手意大利队的两年,他一共试验了25个首发阵容和4种阵形,他给每个人机会,包括像迪亚曼蒂这样没有太多经验的球员,都在普兰德利的阵中找到了存在感和归属感。”《卫报》称。(钱业)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