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成茂盛"摇钱树" 西班牙夺冠成为最大赢家

2012年07月04日 14:0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欧洲杯落下帷幕,有人编了一个有趣的段子:欧洲杯期间,最常用的是遥控器;欧洲杯结束后,用得最多的是计算器。这不,欧足联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今年的欧洲杯带来了高达13.45亿欧元的收入,欧足联最终盈利将超2亿欧元。

  其实,与欧足联同样兴奋的人还不少,比如夺得冠军的西班牙,全队收获的奖金超过了3000万欧元(欧足联奖金加上西班牙足协奖金),再比如提供比赛用球的赞助商,他们已经售出了超过700万只……

  总而言之,欧洲杯已经成为一棵茂盛的摇钱树!

  西班牙人赚得钵满盆溢

  冠军奖金

  全队卷走2300万

  本届欧洲杯,财大气粗的欧足联为16支参赛球队准备了1.96亿欧元的奖金。

  据欧足联官网透露,冠军西班牙一共获得了2300万欧元的奖金,同时也创造了欧洲杯冠军奖金的新纪录。如果西班牙阵中35人来平分的话,每人将得到约65.7万欧元的奖金。打进四强的其他三支球队也收入颇丰,意大利为1950万欧元,德国和葡萄牙分别为1600万和1500万欧元。

  足协奖励

  每人再分21.4万

  据西班牙《马卡报》透露,出征欧洲杯前,明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西班牙足协就已经许下诺言:在球员和教练组的奖金方面,足协会一视同仁。如果无法杀入四强,球队将拿不到一分钱,而杀入四强后,每人将分得12万欧元奖金。一旦球队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球队中的每一人都将获得21.4万欧元的巨额奖励,这还不包括各个球员所在俱乐部以及赞助商对他们的奖励。

  身价暴涨

  席尔瓦超过C罗

  欧洲杯是球员们的斗秀场,也是他们镀金的“梦工场”。欧洲杯之后,不少球星的身价已经水涨船高。

  西班牙军团本来就是欧洲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贵的,23名球员总价达到6.58亿欧元,超出决赛对手意大利近一倍。欧洲杯过后,西班牙军团更是成为顶级奢侈品。据《马卡报》透露,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极度渴望引进西班牙中场核心席尔瓦,为此他通过中间人试探曼城的口风。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曼城俱乐部已经告诉皇马,席尔瓦的身价现在是9900万欧元,比C罗还要高300万欧元。

  延伸阅读

  他们也赚翻了

  欧足联

  24天收入达13.45亿欧元

  一届欧洲杯,能为欧足联带来多大的收入?决赛之前,乌克兰基辅大学发布了《欧洲杯经济效益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欧洲杯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6亿欧元。而欧足联官方宣布,今年的欧洲杯带来了高达13.45亿欧元的收入。

  上任欧足联主席之初,普拉蒂尼就有一个宏伟构想——让欧洲杯超越奥运会和世界杯,成为世界上受关注度最高和最赚钱的赛事。2008年欧洲杯的总收入达到13.51亿欧元,超越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虽然本届欧洲杯的收入比2008年要少,但欧足联秘书长泰勒说:“考虑到目前欧洲的经济环境,这已经很不错了。当初我们也不知道赞助商对本届赛事抱有多少信心,但最终的结果却很积极。”

  俱乐部

  分配奖金总额达1亿欧元

  在欧足联看来,欧洲杯的精彩与俱乐部支持密不可分。的确,西班牙和意大利两支决赛队伍中,有多人来自巴萨、尤文等球队,拜仁更是为德国国家队输送13人,冠绝欧洲俱乐部。因此,为了安抚各大俱乐部,欧足联每一次都会拿出一笔钱分给对欧洲杯有贡献的俱乐部。

  与上届相比,此次受益的俱乐部从180家增加到580家,分配奖金总额达到1亿欧元。根据方案,对于预选赛阶段让球员回国家队参赛的俱乐部,将根据球员人数和场次来平均分配奖金总额的40%,即4000万欧元。而剩下的6000万欧元则用于奖励那些旗下球员参加决赛阶段争夺的俱乐部。但这6000万欧元将不再平分,而是根据俱乐部在欧洲足坛的“档次”和旗下球员参赛时间等因素来分出“三六九等”,之后再行分配,这样算来,皇马、巴萨、尤文、拜仁这些球队将获益不少。事实上, 国际足联在2010年世界杯中,只用了4000万美元补偿有球员参加世界杯的俱乐部,对此,欧足联秘书长泰勒说:“我们不敢说我们的影响力超过了世界杯,但球迷的关注程度肯定不亚于世界杯。”

  赞助商

  比赛用球销量超700万只

  就在本届欧洲杯半决赛开始前一天,提供本届欧洲杯指定比赛用球的某赞助商高调宣布:目前已售出超过700万只比赛用球,超过历届欧洲杯比赛用球的销量。

  本届欧洲杯一共有12家赞助商,除体育品牌和啤酒外,还包括了快餐、饮料、摄影器材、汽车、轮胎、润滑油、电子产品等品牌,这些品牌将因赞助欧洲杯而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销量。

  电视台

  2.5亿电视观众收看决赛

  根据欧足联统计,欧洲杯决赛吸引了全球2.5亿电视观众,这一数据超过了4年前西班牙和德国的决赛时2.37亿电视观众的纪录。欧足联秘书长泰勒说:“欧足联与203家媒体转播商签订了协议,预计2012年欧洲杯平均每场比赛的电视观众将达到1.5亿人,这已经超过美国‘超级碗’的收视人数。”值得一提的是,欧足联所统计出的2.5亿人次是指至少收看30分钟比赛的电视观众,这一数据并不包含在酒吧等公共场所看球的人。

  本版撰稿 记者 韩飞周游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