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体操男团零失误夺金 组“五星”献祖国

2012年07月31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体操男团零失误夺金组“五星”献祖国
中国体操男团零失误夺金,组“五星”献祖国 。

 

视频:中国体操男队零失误勇夺奥运体操男团冠军  来源:CCTV新闻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记者 卢岩) 今天晚间,奥运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打响。中国队一扫资格赛的低迷状态,几乎以零失误的表现夺得金牌,以总分275.997的成绩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9枚金牌。

  日本队夺得银牌,东道主英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夺冠的总成绩是275.997分,其中吊环44.899、跳马48.316、双杆46.750、单杠47.066、自由体操45.133、鞍马43.833。

  中国队和日本队同处一组比赛。第一个项目吊环日本先做,日本体操领军人内村航平表现尚可,拿到15.133的成绩。随后田中佑典出场,发挥稳定下法出色,获得15.200的成绩。第三个登场的山室光史也是吊环名将,虽然器械上的动作不是很到位,但整体表现尚可,获得15.366分。

  随后中国队登场,冯喆动作基本到位,不过有些小瑕疵、落地时稍有不稳,获得14.533分。紧接着出场的是预赛中发挥欠佳的郭伟阳,不过他今天的表现有所回升。虽然在器械上的动作有些晃,但落地非常平稳,表情也显得比较满意。不过他的得分只有14.566,并不是很高。压轴出场的是“吊环王”陈一冰,他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获得15.8分的高分。第一组动作结束之后,中国队位列第六名。

  中国队第二个项目是跳马,邹凯的难度不高只有6.6,但完成状况尚可,获得15.900的成绩。张成龙用了7分的难度动作,虽然落地时后退一大步,但完成质量不错,得到16.200分。冯喆也拿出了7分难度的动作,动作完成质量也不错,虽然落地不稳但也拿到了16.216的成绩。

  而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遭到较大打击。率先出场的内村航平难度不高,落地有些小跳获得15.900分,紧接着加藤凌平发挥正常,得到16.041分。第三个登场的山室光史出现失误,直接跪着摔在地上,并扭伤了脚,随后被日本队教练背出去治疗。第二个项目结束之后,中国队以93.215的成绩暂时领跑,日本队91.673分位列第二,法国队则排在第三名。

  中国队和日本队第三个比赛项目是双杠。田中佑典以6.4的难度动作出战,但完成的相当不错,获得了15.5分的高分。田众和仁难度稍高,但完成状况一般,得到15.366分。第三个登场的内村航平获得的难度分并不高,只有6.5,但完成的较为稳定,15.416的成绩也算发挥正常。

  中国队率先登场的冯喆实力不俗,他的动作难度分为7分,但完成的较为稳定,获得15.95分的高分。随后登场的张成龙难度较低,但表现几乎可称完美无缺,获得了9.1的完成分,最终得分15.600。郭伟阳第三个出场,他顶住压力发挥出色,稳稳落地。第三轮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39.965的成绩排在第一,而日本队则以137.955的成绩位列第二。

  中国队第四个出场的单杠也是优势项目,首个出场的冯喆发挥正常,得到15分。但随后出场的张成龙和邹凯都拿出了世界级的水准,先是张成龙完成了一套7.5分的动作,虽然连接动作有一个失误,落地略有晃动,但仍然得到15.666分。紧接着难度王邹凯登场,从连接动作到落地都无可挑剔的他征服了裁判,获得16.4分。走下体操台的时候,兴奋的他举起右臂,做出了一个秀肌肉的动作。

  日本队在单杠上并不想被落下太多。首个出场的田中和仁表现较为一般,他的一套动作难度并不是很高,但完成质量一般,只获得15.166分。弟弟田中佑典则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难度7.3,完成8.7,获得16分的高分。紧接着登场的内村航平表现也相当稳定,只是下杠的时候蹦了一小下,得到15.733分。第四轮结束,中国队仍然保持领先。

  自由体操项目日本率先亮相,不过田中和仁在一次前直落地时出现失误,手撑地面险些滑到,他只得到13.733的低分。紧接着登场的加藤凌平整体动作完成的不错,裁判打出15.7。内村航平在这个项目上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虽然几次落地略有瑕疵,但整体发挥稳定,完成分高达9分,最终得分15.7分。

  中国队率先登场的冯喆表现略有不稳,特别实在结束串之后一只脚踩出界外被扣掉0.1分,最终得到13获得733分。张成龙的难度相比队友有所提升,整体表现不错,下场的时候裁判也对他的表现比较满意。裁判打出14.9分。而邹凯更是以一组难度为6.9分的动作出战,完成得没有任何瑕疵,获得8.933的成绩,总分15.833。第五轮战罢,中国队以232.164领先日本,位列第一,日本队得分229.587排在第二,乌克兰、英国则分列三、四名。

  队长陈一冰率先出场,一套动作干净利落,动作完成后不由自主地向现场观众伸出了大拇指。郭伟阳第二个出场,鞍马是他的强项,一扫预赛低迷状态,拿下14.600分。第三个出场的张成龙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比赛。中国队已经将金牌握在手中。

  在随后出场的日本队,包括内村航平在的两名队员连续失误,落下鞍马,将奖牌拱手让给了英国和乌克兰。(完)

【编辑:陈孟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