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2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于洋李晓霞双双入选

2012年08月0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8月2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于洋李晓霞双双入选
截图

  中新网8月2日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天进入第四比赛日,谁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运动员?据百度新闻热搜榜提供的数据显示,叶诗文、孙杨、丁宁、刘翔、雷声、李晓霞、易建联、张继科、徐丽丽、于洋成为网友今日最为关注的奥运人物。而前两位人物依然是叶诗文与孙杨。

  叶诗文

  奥运会进行了5天时间,围绕着叶诗文出色成绩背后的话题一直在继续。前日传出英国BBC解说员公开质疑叶诗文可能服用了禁药,一时间掀起了轩然大波。包括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内的多名重量级人物出面力挺叶诗文,而根据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官员的反馈,检测已经证实,叶诗文并没有任何服用禁药的可能。

  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400米女子混合泳比赛28日结束。中国16岁小将以4分28秒4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从而为中国泳军摘得第二枚金牌。

  叶诗文在比赛中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甚至超过了男子选手罗切特的记录。英国评论员不禁坦言,这个姑娘“身上背了一个螺旋桨”。

  “从来没想过。”赛后对于这一结果,中国小将显然也有些意外。对于获胜的关键,她坦言:“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游泳,没有战术安排。”谈到接下来的征程,叶诗文显得自信满满:“200米混合泳争取拿金牌。”

  1日凌晨,叶诗文在200米女子混合泳决赛中,在最后50米疯狂发力,在夺冠的同时再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叶诗文也成为了第一名在奥运会赛场上夺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孙杨

  在奥运会第二日的比赛中,在首日创造历史的孙杨,成功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他将在今晚和名将罗切特、老对手朴泰桓等同场竞技。

  在开赛第一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成为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游泳项目的冠军的第一名中国人,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在触壁以后,孙杨忘情地大声嘶吼,展示了中国人在奥运会上的雄风。在颁奖台上,孙杨又一次留下了热泪。

  1日凌晨,孙杨带领中国自由泳队在男子4*200米接力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男子游泳的历史。

  丁宁

  在1日晚间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丁宁败给队友李晓霞,获得一枚银牌。在比赛中,丁宁遭到裁判员连续处罚,这直接导致了丁宁情绪失控,眼含热泪输掉了她生涯中的第一次奥运会决赛。

  刘翔

  作为世界唯一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不仅是全体中国人更是全世界人的关注焦点。

  在经历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意外后,背负着巨大舆论压力的刘翔即将再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飞人带着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卷土重来,他能否战胜梅里特、罗伯斯登众强敌,再次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呢?

  前几天好消息传出:刘翔的肋伤已经痊愈,没有影响到训练,目前他正在按计划将自己的状态一点点往上调。一周之后,也就是八月初,刘翔将正式兵发伦敦,直接住进奥运村,进入赛前的适应和调整阶段。关于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出现的肋部不适,刘翔当时就表示没有大碍,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才不想冒险。

  雷声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剑客雷声在11: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接连刺中对手四剑,以15:13实现大逆转,将埃及选手阿莱尔丁 阿波尔卡西姆击退,夺得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奥运第一金。

  李晓霞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决赛1日激情上演,来自中国的两名运动员丁宁和李晓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丁宁以1比4不敌李晓霞,错失实现世大满贯的机会。李晓霞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第15枚金牌。

  易建联

  在第一场的惊艳表现后,易建联将在第二战中表现同样出色,尽管中国队最终输给了俄罗斯,但是阿联在比赛中又一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全场拿下16分7篮板4盖帽,更送上了一次相当精彩的突破暴扣。今天傍晚18:15,中国男篮将迎来命运之战——对阵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的结局,将基本决定中国队能否从小组中突围成功。

  张继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00,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选手张继科和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之间展开。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上一轮以4:1淘汰曾与自己做过队友的香港球手江天一。24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在去年连续获得世乒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距离成就“大满贯”就差一块奥运金牌。

  徐丽丽

  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没有坚持到最后,在决赛告负夺取一枚银牌。

  徐丽丽赛前并不被看好,仅列夺冠热门的第五位。不过,她在比赛中却发挥出了拼搏精神,在前面的比赛中,一路击败巴西、意大利、荷兰对手,闯入半决赛。她的半决赛对手是韩国的郑多运。两人战满5分钟,徐丽丽以比对手多一个“有效”的优势,惊险胜出,闯入了决赛。

  于洋

  因为奥运会让球事件,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昨晚被国际羽联剥夺了参赛权。事件发生后,于洋流露出从此告别羽毛球的想法。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