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赛场内外高手惺惺相惜 林丹李宗伟堪称瑜亮之争

2012年08月11日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赛场内外高手惺惺相惜林丹李宗伟堪称瑜亮之争

  在伦敦,“既生瑜何生亮”的桥段在反复上演,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林丹VS李宗伟、孙杨VS朴泰桓、罗切特VS菲尔普斯,竞技场上的他们激情四射,向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巅峰对决,竞技场下,殊不知他们又是惺惺相惜的知己好友。

  林丹 李宗伟

  我的婚礼,你要出席

  我的辉煌,谢你映衬

  当今世界羽坛,林丹与李宗伟的名字总是紧密相连,没有李宗伟,衬托不出林丹在羽毛球赛场上的所向披靡;没有林丹,李宗伟也许早已称王,但是,既生瑜何生亮,这位马来西亚头号男单就是生在了与林丹相同的年代。

  李宗伟生于1982年,比林丹大一岁,两人同为福建人,都会讲闽南话。与林丹的交锋,李宗伟输多赢少,打别人他都是胜券在握,唯独面对林丹的时候总是在关键时刻手软。性格温和的李宗伟没有回避过“既生瑜何生亮”的问题:“我听说过,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每逢大赛都会输给林丹,我说其实我心里很踏实,输了之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林丹谈起李宗伟的时候,总是亲切地唤之“宗伟”。年龄相仿的他们品味和爱好相似,都拥有过日产GTR,两人见面谈得最多的就是车。有球迷戏称李宗伟对林丹是“又爱又恨”,林丹却顽皮地说:“我们没有恨,都是爱!”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后,林丹说,与李宗伟场上是对手,场下更多是朋友。他更第一时间邀请对手出席自己与谢杏芳的婚礼,并强调礼物不用带了,送一个大一些的红包就可以,这让原本依然为输球而沮丧的李宗伟露出了笑容,他扭头看了看林丹,后者正好也送上一个温暖的微笑。

  孙杨 朴泰桓

  一中一韩,水军领军

  双方父母,一见如故

  作为中韩两队的领军人物,孙杨和朴泰桓总是被比较。他们的项目相同、成绩一样出众,也拥有着阳光帅气的外形。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还没开始,两国媒体的暗战已经提前打响。据说朴泰桓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狂妄地表态:孙杨来伦敦来只能做陪衬。这一度让中韩媒体、孙杨与朴泰桓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韩国媒体后来辟谣,朴泰桓根本没有讲过轻视孙杨的话。实际上,朴泰桓性格温和,待人有礼,他从来没有瞧不起孙杨。成名比朴泰桓要晚的孙杨,在本届奥运会上大胜对手。两人更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双双摘银,朴泰桓多次表达自己对孙杨的欣赏之情。

  离开伦敦返回北京之前,孙杨特地在机场澄清,自己和朴泰桓之间的关系不错。“我其实跟朴泰桓是非常好的朋友,我父母和他的父母见了面。他走的时候我跟他道别,相互合影留念,他还送了我印有他名字的纪念章,我觉得朴泰桓还是一名非常大气的运动员,非常开心能够和他成为对手和朋友。”

  两人父母见面的场景被新华社和韩国《东亚体育》联合报道,孙杨父亲孙全洪说:“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我想是游泳这项伟大的运动,让我们在这里见面。我真诚地祝福朴泰桓在今后的运动生涯当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欢迎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朴泰桓到中国,到杭州来做客。”

  菲尔普斯 罗切特

  我的伟大,有你见证

  我的继任,非你莫属

  “这是我和你之间最后200米的较量了。”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前,菲尔普斯跟罗切特说。

  菲尔普斯与罗切特注定是一生的对手,他们年龄相仿,技术全面。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前,罗切特都是菲鱼的陪衬,而在最近几年,他终于迎来了翻身做主人的时代。这场200米蝶泳决战成就了两人的终极之战,夺金的菲鱼宣布退役,再度沦为配角的罗切特则送上衷心的祝福。他们一起征战已经10年了,罗切特坦言,菲尔普斯的存在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伟大的选手。“菲尔普斯就是菲尔普斯。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是我遇到过最难战胜的对手。从雅典奥运会开始,我们两个就形影不离,形成了良性竞争。”

  菲鱼则这样评价好友:“罗切特可以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比赛中,我们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泳池中,而走上岸来,我们是一对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开玩笑。最近几年,他提高很快,我希望四年之后他仍然能够称霸泳池。”由于罗切特需要参加尿检而先行离开200米蝶泳的新闻发布会,菲鱼对站起正欲离去的对方说道:“你就这样把我抛弃了吗?”罗切特一笑,可是依然掩饰不住伤感的气氛。(杨敏)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