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季精彩纷呈 C罗五连杀巴萨

2012年08月31日 11:0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皇马对阵巴萨,向来都是足坛最值得关注的超级“大片”。昨天,新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季”又在伯纳乌球场隆重上演。西甲冠军皇马主场2∶1小胜国王杯冠军巴萨,双方两回合总比分踢成4∶4平局,皇马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9个超级杯冠军。虽然,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回合较量皇马最终笑到了最后,不过,联赛、欧冠的第二季、第三季“世纪德比”的争夺还未完待续……

  剧情

  皇马逆转宇宙队

  联赛已过2轮,至今未尝胜利滋味,就连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也2∶3被巴萨斩落马下,本场比赛之前银河战舰普遍不被看好。不过,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人们才发现,皇马本场比赛是志在必得。比赛第10分钟,佩佩后场长传,马斯切拉诺解围却踢空皮球,伊瓜因禁区中路右脚单刀推射破门。1∶0,皇马主场领先。而他们也将总比分扳平为3∶3,并因客场进球多而占据优势。比赛18分钟赫迪拉后场长传,皮克解围时犹豫不决,C罗抢先右脚脚后跟将球挑走,并在禁区右侧右脚单刀劲射,皮球被巴尔德斯扑了一下后仍滚入网窝。2∶0,皇马扩大优势将总比分改写为4∶3。开场不到20分钟,皇马就一举将宇宙队打得没有了脾气。此后,巴萨心态变得更加急躁,27分钟阿德里亚诺撞倒势成单刀的C罗,被主裁拉霍斯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比赛第44分钟,梅西中路25米外左脚任意球射门,皮球越过人墙后飞入左侧网窝,巴萨将总比分扳平为4∶4,但仍因客场进球少最终饮恨伯纳乌。

  主演

  C罗五连杀巴萨

  平时可以状态平平,但一战巴萨必须来劲,这就是葡萄牙人C罗的信条。本赛季C罗的开局只能算一般,在前3场正式比赛中他只打入了一个进球,这样的数据对他这样的超级巨星来说有些寒碜了。C罗近来可谓郁闷非常,但好在巴萨来了。

  本场比赛再入一球后,C罗已经连续5场国家德比都有进球,这也让他追平了皇马传奇萨莫拉诺创造的纪录。智利“恐怖的伊万”在1993年1月到12月之间进行的5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均取得进球,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而现在,这一纪录被C罗追平。虽然,C罗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还未开张,但对巴萨,他仍然能轻松地取得进球,在超级杯第二回合取得一球后,最近5场国家德比他均有收获,而在他参加的15场国家德比中,他取得了8个进球,其中西班牙超级杯进球3个,国王杯进球3个,联赛进球2个,绝对算得上巴萨克星。或许现在C罗距离他的爆发状态还相去甚远,但对巴萨的进球证明他的状态并不像一些人说的那样低迷。

  导演

  穆帅四大联赛大满贯

  佩佩、赫迪拉登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首发阵容上稍作调整就收到了奇效。踩着死敌巴萨拿下自己未曾得过的超级杯,狂人赛后兴奋不已。尽管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赢巴萨,却是葡萄牙人第一次在伯纳乌赢巴萨,皇马上一次主场击败巴萨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8年。难怪穆帅赛后这么点评自己:“请大家叫我独一无二的人。”

  拿下了超级杯后,穆里尼奥完成了第4个大满贯。在执教的每一个联赛中,葡萄牙人都拿到过全部国内赛事冠军,无论是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家马德里,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穆里尼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冠军奖杯,现在对他来说唯一遗憾的便是先后两次问鼎欧冠后他都选择了跳槽,因此没有得到收集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的机会,若能在皇马赢下这两个奖杯,那才是史无前例的超级大满贯。

  近10年来,狂人纵横葡超、英超、意甲和西甲这四大联赛,算上这次率领皇马夺冠,他已经收获了20座冠军奖杯。赛后,球迷们惊呼:穆里尼奥,冠军收割机!

  影评

  皇马让巴萨找不着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巴萨都是不可战胜,至少在场面上。当今足球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将如今的巴萨压着打,而昨天的比赛中皇马却做到了。“天啊,皇马也可以气势如虹地压着巴萨踢球。”西班牙《阿斯》报在一篇评论员文章中认为,皇马在开场后打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极大地压制了巴萨,这种做法是伯纳乌球迷希望看到的,但在穆里尼奥统治下不曾出现过。伊瓜因为皇马首开纪录,但《阿斯》认为,如果他能把握住随后的几次机会,皇马在上半场就可以取得5个球的优势。皇马的猛烈势头让巴萨“找不着北”,陷入迷茫的比拉诺瓦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只好匆忙让小将蒙托亚上场。《每日体育》评论说,从比赛一开始,皇马就表现出了对胜利和奖杯的极大渴望,他们的速度和节奏让巴萨喘不过气来,全场20∶7的射门次数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国家报》看来,皇马错失了用大比分“羞辱”和“回敬”巴萨的好机会,该报的报道说,本场比赛皇马一改此前几场比赛的慵懒状态,从一开始就向巴萨发动潮水般的进攻。(罗晶)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