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华丽破门助皇马夺冠 伊瓜因4场3球效率惊人

2012年08月31日 14: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天哪!皇马也可以气势如虹地压着巴萨踢球!”西班牙《阿斯报》在比赛结束后感叹道。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主场作战的皇马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以2:1力克巴萨,并最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首回合2:3)夺走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完成四大联赛全满贯

  超级英雄1 穆里尼奥

  完成四大联赛全满贯

  客场2:3落败,主场2:1取胜,皇马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了本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这是穆里尼奥第一次获得西班牙超级杯,他也因此完成了在西班牙赛场各项荣誉的大满贯。

  欧陆足球史上,只有特拉帕托尼和伊维奇、哈佩尔曾在四个联赛中分别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但像穆里尼奥这样包揽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四国国内的所有冠军,史上独一无二。

  10年间,穆里尼奥先是在葡超赛场带领波尔图夺得了两次葡超冠军,一次葡萄牙杯和一次超级杯。在英超,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夺得了两次英超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此外还有两次联赛杯和一次社区盾的冠军。在国际米兰,穆里尼奥带领球队夺得了两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和一次意大利超级杯的桂冠。转战西甲后,穆里尼奥又在皇马赢得了联赛、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各一次冠军。另外,在波尔图和国际米兰,穆里尼奥还有两座欧冠奖杯和一次联盟杯冠军入账。

  是的,穆里尼奥早已成为传奇。更何况这一次,他还是踩着死敌巴萨的肩膀,夺取冠军的。

  “最后的比分有一定欺骗性,我们本来可以进很多球的,但很不走运”,过去这是巴萨教练常说的台词,如今却被皇马副帅卡兰卡用作了新闻发布会素材。

  事实上,赛季前三战,皇马遭遇1平2负后,穆里尼奥也顶着巨大的压力,在上轮联赛输给赫塔菲之后,穆里尼奥甚至发了火,球员阿韦洛亚说:“联赛输给赫塔菲之后,穆里尼奥的确给我们谈了话。什么内容?就是爸爸教训儿子的那种。”

  看来,穆里尼奥的教诲,还是收到了效果,皇马的确踢出了血性,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胜巴萨。

  演奏出最美“C大调”

  超级英雄2 C罗

  演奏出最美“C大调”

  精彩的进球,完美的表现,伯纳乌是C罗的地盘,国家德比也是。首回合在诺坎普,葡萄牙人在球队局势被动的情况下首开纪录,为皇马取得了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伯纳乌,C罗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再一次敲开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同时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个在国家德比中连续5场攻破巴萨球门的球员。

  昨晨,C罗就像魔术师一般,进球称得上是大师级的“杰作”,第19分钟,C罗用脚后跟跳过皮克,这一杂耍般的动作,让皮克呆若木鸡,当他反应过来后,C罗已形成单刀,他巧妙地射向球门中路,巴尔德斯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个进球也帮助皇马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已经2:0领先,此前伊瓜因射入了单刀。

  “巴萨被C罗狙杀了。”《阿斯报》为C罗高唱赞歌,葡萄牙人不仅为皇马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还在第28分钟制造了阿德里亚诺的红牌,在巴西边后卫被罚下场后,事实上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了。第33分钟,C罗在反击中准确将皮球分给了伊瓜因,为后者创造了单刀射门机会,遗憾的是阿根廷人稍显犹豫,皮球被蒙托亚铲出,上半场结束前,C罗又完成了一脚堪称世界波的远射,皮球紧贴着门柱飞出底线。

  “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让我们找回了信心,我们现在必须继续前进,在联赛竞争中我们绝不能输,我们知道自己有能力回到榜首。”C罗赛后信心十足地说,他又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历史的功劳簿上,从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开始,葡萄牙人连续5场国家德比都有进球,其中,上赛季联赛诺坎普之战的关键进球帮助皇马锁定联赛冠军,本赛季的两个进球又帮助皇马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

  毫无疑问,C罗昨晨完美地演奏出了“C大调”,他告诉所有人,C罗回来了!

  4场进3球

  超级英雄3 伊瓜因

  4场进3球

  尽管新赛季的开局,皇马表现低迷,但伊瓜因却是皇马阵中发挥最稳定的人。4场比赛,包括两场联赛,两场与巴萨的对决,伊瓜因3次首开纪录,破门得分,只是在超级杯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没有进球,而当时,穆里尼奥派出的首发前锋并非阿根廷人,而是法国人本泽马。

  从上赛季本泽马的替补,到新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外号“小烟枪”的伊瓜因用实力宣告完美回归。有意思的是,这场超级杯比赛之前发生了一个花絮:伊瓜因因为走得匆忙,竟然将陪伴他的球童忘在了更衣室通道里,由此可见伊瓜因立功心切。

  赛后,西班牙《国家报》表示,伊瓜因必须进球,因为他承担的进球责任非常大,而且,他好不容易才成主力,他必须证明自己。4场比赛,伊瓜因已经打入了3个进球,只要穆里尼奥让他首发,他就能取得进球。

  赛后,伊瓜因一如既往地没有提及自己的功劳,“这是皇马整体的功劳,对巴萨来说,像今天这场比赛这样轻易地丢球,是非常罕见的,这是我们努力压制的结果。”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