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客场输球不输信心 冯潇霆连犯三错成短板

2012年09月20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中超联赛中的巨无霸恒大的确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当人们已经习惯了看到这支球队在国内赛场上叱诧风云之后,更多人开始期待他能够在亚洲赛场上改变中超俱乐部的形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恒大在沙特吉达的王子体育场亮相时,众多球迷就希望中超俱乐部连续7次出征西亚全部失败的纪录能够被改写,但最终这种改变依然没能到来。

  上半场两度领先,下半场球队防线却突然崩溃、连丢三球,2:4,恒大不得不背着一身债准备10月2日的主场第二回合比赛。

  连犯三错 冯潇霆成为短板

  在我们的记忆中,每当中国球队前往西亚比赛,裁判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此前鲁能和大连甚至国足,都在那里吃过不少亏,但这种情况并不适用于今天的恒大。尽管球队主帅里皮在赛后公开说:“今天裁判对主队有一些偏坦,希望回到主场,裁判也能照顾我们一些。 ”但凭心而论,本场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主裁、黎巴嫩人哈达德并没有出现太过离谱的判罚。没错,在比赛中他的确作出了一些有利于主队的判罚,但我们不可能要求裁判完全无视主场因素而绝对公平。

  恒大输球的真正原因,还是在他们糟糕的防守问题上。而要提到恒大队的防守,我们就不得不说到伤停25天后复出的冯潇霆,今天凌晨,恒大队的后三个丢球居然全部与担任球队中卫的他有关。

  下半场开场后两分钟,黄博文回传失误,伊蒂哈德队前锋哈扎齐杀入禁区,在对方将球带向边路,无法直接威胁球门的情况下,拍马赶到的冯潇霆实际上已经站住了防守位置,但他却错误选择滑铲,结果被判点球,主队扳平比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冯潇霆的身体状态显然也没有完全恢复,第61分钟,伊蒂哈德右路传中,冯潇霆完全漏掉了身后的阿扎齐,让后者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轻松起跳完成头球破门。 88分钟,伊蒂哈德再次从右路传中,这次冯潇霆虽然贴住了哈扎齐,但仍然由于起跳高度不足而让对手再度完成破门。纵观整场比赛,伊蒂哈德的机会其实只有那么几次,但却因为恒大自身的失误而全部被他们把握住了。

  比赛结束后,冯潇霆自己也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我已经差不多一个月没比赛了,一直都在治疗和恢复,但今天来看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本来今天的开局非常不错,但最终却由于自己的失误让对手实现了翻盘,我只能说,自己会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力争帮助球队翻盘成功。 ”

  主帅里皮赛后也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派冯潇霆出任中后卫,“在我们球队之中,唐德超休息了45天,冯潇霆休息了25天,在他们之中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从他们之中选择一个中后卫,所以我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

  没输信心 主场想踢3:0

  虽然在客场输球了,并且还背上了落后两球的“债”,但恒大并没有输掉信心。

  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并没有回到房间,而是一直在大堂等待球队的归来。 “比赛虽然输了,其实我们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2:4的失利,总比0:2要强。当然,2:2或者2:3会更好。 ”刘永灼如此总结说,“西亚的客场历来不好打,还有次回合比赛嘛,比赛还没打完。 ”按照目前的情况,10月2日回到主场,恒大必须踢出2:0或者3:1以上的比分,才能翻盘成功,但刘永灼似乎并不满足于这样的比分,“为何不能是3比0呢? ”

  “现在正值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伤病、停赛、客场作战,都在这个重要关头凑到一起了,如果我们能够以最强的阵容去打次回合比赛,我相信我们绝对有机会实现翻盘。 ”刘永灼说,“我从来不会去预测最后的结果,因为任何预测都是没有意义,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主教练,相信球队,只要做好自己的准备,带着足够的信心,我相信没有什么对手我们是无法击败的。 ”

  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充满信心,队员们没有因为客场输球而丧失自信。“我认为这不是最坏的结果,我们有两个客场进球,对我们来说还是有机会,当然最后的丢球很可惜,如果3:2可能更好一些。 ”郑智说,“既然淘汰战是主客场两个回合,回到主场就还有机会,现在只是上半时的结束,希望回去认真准备下半时的90分钟,今天赛后在休息室我们就已经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回去之后还会总结得更细一些,我们相信能够把劣势扳回来。 ”

  赛后,替补登场的荣昊表示,经过这场比赛,他们已经了解了对手的实力,“对手其实并不是非常强,今天主要是球队的几次失误都被他们抓住了,回到主场我们有机会。 ”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